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向日葵和玫瑰

向日葵和玫瑰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從前。一朵玫瑰和向日葵(太陽花)成為鄰居,他們同一在草叢裡生根,發芽,開花。

  有一天,玫瑰對向日葵傲氣地說:“你看看我,多麼美麗。而你醜陋,平凡無比。”向日葵說:“雖然我比你丑,但是我能保護我的莖。”玫瑰不屑地說:“你保護你的莖有什麼用呢,美麗才是最重要的。”向日葵說:“你要對你這句話後悔的。”

  有一年,太陽光線很強烈,花兒都枯萎了,向日葵還是保護好自己的莖葉,他看見玫瑰落下一片片花瓣,玫瑰快要死去了,向日葵見她的慘狀,就幫了她擋了太陽,玫瑰暈乎乎睜開眼睛,看見向日葵幫助他擋了太陽,心裡十分慚愧的。可是太陽光越來越強烈,太陽花有點擋不住了,玫瑰花暈乎乎,晃晃蕩盪到了夜晚,他睜開眼睛,見向日葵疲憊不堪。他想,向日葵為他擋了那麼多太陽,我是不是應該為他弄點水呢。他看見一個小男孩準備到井邊打水,就急忙跑過去要點水,小男孩是個愛花之人,很樂意幫了幫忙,玫瑰就給了向日葵水,向日葵就復活了。向日葵說:“謝謝你。”玫瑰說不客氣。玫瑰和向日葵她們永遠成為很好姐妹。

您正在瀏覽: 向日葵和玫瑰
網友評論
向日葵和玫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