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春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一個人獨自靜靜地坐着,讓思緒四處瀰漫。有時,快樂相隨,渾身感覺輕鬆與悠然。心情如溫暖的陽光,照耀着春天。一些些綠意爬上心頭,愜意與安慰襲上心頭。有時,憂鬱爬上心頭,心口像堵住了一塊石頭,氣喘與煩惱侵入心裡,憂傷似漫天粉塵,跌宕不止。但是,好在有春天,春的色彩把心傷塗抹掉。於是,心也變得輕鬆起來,自己慢慢地融入了春天裡。

  在這春暖花開的季節里,我走出家門,沐浴在陽光里,去尋找春天的痕迹,找尋棲息的帳篷,準備住進春的心裡,感受春色醉人。只見,大地伸開雙手,把我擁入懷抱。思春的情懷在處處飄泊,戀春的感情在四面八方流浪。我與春大膽地溝通,投入春景當中,觀賞着春的子子孫孫,遊覽大自然的迷人畫卷。

  草兒是春天的信箋,捎上春來的消息,寫滿了惹人沉醉的情書,描繪着春的光彩。春撲面而來,一股沁人心脾的芳香,略帶着清新的泥土氣味,蕩漾在尋找春天的我旁邊,悄悄地傳遞春回大地的音訊。春,把自己清純的臉孔呈現在眼前。我捕捉了春的純真與無暇。

  林間,江南的許多樹木亭亭玉立,茂密的葉子在隨風抖動。翠綠欲滴的色彩在向人們打招呼,把春天帶到眼睛里,讓我投身於綠的空間里。新葉爭先恐後地冒出來,在樹枝上訴說著青色的傳奇,書寫着一篇篇春的動人故事。

  竹林里,春筍在脈脈含情中破土而出,早就渴望加入到迎春的隊伍中,讓自己攀援在空中,一節一節地剝落外衣,在偷偷地往上長,直到接近理想的藍天,成為人見人愛的竹子,打扮春天,提升了春天的熱度,為春天塗抹上一筆新的綠意。

  煙雨蒙蒙,春雨密密麻麻而下,供給大地足夠的水分,滋養着無數鬱鬱蔥蔥的生命。點點滴滴,滋潤着每一寸土地,滋長着大地上的一草一木。視野的世界里,春雨如毛髮,洋洋洒洒地,在風中搖曳,在空中自由自在地飄落。春雨鍾情大地的執着,含着絲絲縷縷的愛意,撲入春天的心間。

  小溪在春雨里涓涓地流動,帶着些許的泥土,奔流東去。那帶黃色的水四處流淌。響動的聲音吹奏着一首讓人歡騰的曲子,猶如置身於音樂的氛圍里。歡快的節奏,靈動的旋律,唱響了對大地的喜愛,表達了對土地的深深情意。小河熱鬧地流動,把一幅動態的畫面呈現,永不停止前行的腳步,頻頻回首與我們揮手再見,然後又急急忙忙地流去。春天的讚歌也在這裡演唱,傳出奇妙的心聲。

  春天猶如微笑的少女,呈現真誠的笑顏,展露吸引人的體態優美,浮現動人洒脫的活潑。在綠草如茵里,在春光燦爛里,在詩人的篇章里,春天一直在歡呼跳躍,她的語言脫口而出,敘說動人的風光。春天,在青蛙鳴叫聲中吶喊,在農民的耕耘中,到處閃現一片片水光銀鏡。人們播下翠綠的禾苗,播種生命,為了歌聲不斷的好日子,為了甜蜜舒暢的美好希望,為了明天,為了將來。

  春天,在我的親昵的舉動里,與我緊緊依偎着,與我彷如密切親友,彷如至愛親情,彷如我的最愛。春天,不斷行走在我的夢裡。

您正在瀏覽: 寫春
網友評論
寫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