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釋放心情

釋放心情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忙碌了一個學期,上午終於結束了最後的盤點,暫時放下了教學的負擔,大家決定好好釋放一下心情。中午恰逢一女同事結婚請客,平常總處於緊張忙碌中的我們,最盼望的就是大傢伙一起聚餐熱鬧的機會,在這樣的場合中,我們可以盡情地放縱情緒,肆意地創造快樂。

  ??為了沐浴春日暖陽,享受這份閑適的感覺,我們女同事提議步行到一里地外的酒樓。一路上我們三三兩兩,搭肩挽臂,色彩艷麗的服裝,年輕活潑的身影,形成了人行路上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呼吸着春天清新的氣息,眉飛色舞地說笑着,盡興處,那爽朗開懷的笑聲在馬路上空縈繞。一時頑劣心起,故意挑逗身邊的同伴,於是一場兒時常玩的追逐遊戲在我和她之間展開了。開心地笑着,在人群中隨意找擋箭牌,推推搡搡,東躲西藏。無處可躲了,便撒開步子哈哈大笑着向前跑去,完全不顧及路人的詫異目光。跑累了,嗓子也笑幹了,只好喘着粗氣捂着笑痛的肚子舉手告饒,自然又是笑抱一團,被同伴“懲罰”兩下算告一段落……

  ??嬉嬉鬧鬧間酒樓已現於眼前,酒桌上的那份肆無忌憚又開始上演。整個大廳屬於我們的天下,不受外界的干擾,那份隨意自不必說了。別看我們這些巾幗平日里文文靜靜的,在這樣的場合完全摒棄了往日的矜持,渲染氣氛製造笑料自是拿手好戲。看,在一陣狂呼猛掌中,將新郎新娘迎上場,百般刁難新郎的序幕拉開了。光是作自我介紹就讓新郎哭笑不得。因為新郎是縣裡人,說的是方言,伶牙俐齒的女同事可抓住了機會,以聽不明白為由,強制要求用普通話介紹。誰知新郎的發音老拿不準,逗得大家哈哈大笑。不依不饒地幾次三番后,新郎被急出了一頭汗,一再討好求饒方才罷休。接下來的輪番敬酒中,那更是各使各的招,不是以大欺小,就是以小犯上,想盡花招灌新郎酒,本就有些拙舌的新郎,毫無招架之力,真有些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的感覺。新娘是空有心疼,卻使不上勁,這喜慶的日子就靠這鬧騰來增添烘托的。幾桌酒席下來,新郎真是被折騰的夠嗆。這愛熱鬧的傢伙們還不罷休,想着點兒要灌別人酒。我也被牽連在內了。說來也巧,新郎和我居然同姓,名字只有一字之差,於是藉以兄妹之稱,同飲三杯,把本就不會喝酒的我嗆得連連咳嗽,卻引得她們開懷大笑。接下來,又把目標聚焦在單位的一對年輕夫妻身上,非逼他們喝交杯酒,有的同事還拿手機煞有介事地給他們錄起來了像,自然又引起一陣喧鬧的高潮。

  ??在這熱鬧的場面中,大家的心情得以盡情的釋放,那久違的開懷大笑今天也全部展現,這種快樂一直徜徉在腦際,令人回味。

  (作者:雪中飛sxcz)

您正在瀏覽: 釋放心情
網友評論
釋放心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