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母親的哭聲

母親的哭聲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母親的哭聲 標籤:父親的病 母親節

  小時候我很任性,動輒發脾氣,且不知道節制,慢慢成了積習,幾乎改不掉。

  有一次母親從舅舅家回來,帶了些新鮮的桃子。母親拿了些桃子,先給了坐在炕沿的姐姐一個,然後才給我,因為我坐在炕裡邊。我嫌她沒有先給我,就有點撒起嬌來,沒有接。母親哄着我,追着把桃子往我手裡塞i,我就是不接,並且背過身躺下,不理她。母親還是半爬在炕上來哄我。可母親越是哄我,我心裡越是來氣。當母親最後硬將桃子塞在我手裡時,我看也不看,背着身用勁把桃子扔了出去。不想堅硬的嫩桃子打在母親的額角,母親頓時嗚嗚地哭了起來。

  母親哭的聲音很大,感覺很痛哭的樣子。我驚得呆了,因為在我的印象里,母親幾乎從來沒有哭過,不管遇到什麼事情。母親哭聲使我的內心一下子變得很恐懼,我彷彿聽到了上帝的哭聲,從內心深處感到愧疚起來。突然之間我明白自己犯下了多麼不可饒恕的罪過,我慌忙轉身抱住母親,用手掌牢牢按住她的額頭,使勁地揉。但母親還是哭了很久才停住聲。末了,我在母親的額角看見一個腫大的包。

  從那以後,我慢慢明白一個道理:母親和我們一樣,有痛,有愛,她偉大,她堅強。她是我們心中的保護神,但她也是一個鮮活的生命,需要我們的保護和疼愛,需要我們的理解與關懷。漸漸的我任性使氣的毛病少了,我發現我逐步的成熟起來了。

您正在瀏覽: 母親的哭聲
網友評論
母親的哭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