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白雪天使

白雪天使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白雪天使 標籤:魔法小仙子之天使的鈴鐺

  在北國,沒有人不為漫天飄飛的白雪所驚奇、折服,沒有人不為銀裝素裹的這一自然景觀而扼腕、嘆為觀止;沒有人不為雪的風姿、雪的浪漫、雪的寧靜、雪的高潔而讚歎、高呼————

  白雪是冬的使者,一入初冬,白雪就象天使如約而至,她用特有的韻律和弦着、為喧囂的都市伴奏,用寂靜無聲的格調與大地依偎。白雪用她特有的本真把山林、湖泊、建築裝扮,白雪自第一次飄落地上,她就象天使一樣推出一個聖潔、冷峻的冬!白雪塑造天使,白雪榮為天使,隨風飄落,白雪聖潔無比,白雪忘我無私——白雪就是天使,她把嚴冬裝扮美麗,推向明媚的春天————

  白雪天使,讓人憐愛,愛得輕鬆、自然;讓人稱讚,贊得坦蕩、愉悅。人們無不贊她的飄逸、典雅、純真、坦坦蕩蕩,無不贊她的質樸、無華、潔白、無崖。灰濛濛的天空自冷風之後,雪便飄落而至:晶瑩剔透的六瓣雪花,洋洋洒洒,向著大千世界,鋪天蓋地覆地飄下:有的如細白砂,有的狀若鹽花,有的輕如柳絮,有的柔若棉花,有的象傾瀉的白糖,有的如飛揚的楊花————但無論她多麼無形無束,無論她怎樣變幻、轉化、風飄、輕灑,都演繹着天使的美麗,天使的境界,天使的樸實無華:白雪只有在她飄落時才浪漫得象天使飛降人間,張開誘人的翅膀;可她一旦降落,她的本真、她的質樸、她的凝神、她的高雅,都一覽無餘地展現着,展示着她的豪情萬千,她的遼遠,她的博大;這一切都寫下了一個最純真的名詞:天使——天的使者。

  白雪是天使,她把冬描繪,她把萬物點染,她把聖誕老人的鬍鬚染白;白雪飄灑在少女的秀髮上——-。白雪天使把高山堆積、增高,使高山更加巍峨、挺拔;積雪在高山上安家,雪山更增加了雄渾和力量;白雪天使把森林和大地塗畫,大地和森林都在嚴寒的冬季盛開出朵朵潔白的雪絨花;大地被裝扮,大地母親萬分欣慰,用柔柔的目光導引着白雪天使向高樓、田野、道路、山谷、河流等處飄降,白雪天使便收藏了部分的都市的喧嘩,把那份寧靜、高遠,鋪撒在路上、冰河上、房脊上————-,在樓頂、在樹枝和星梢上,留下白雪的點滴牽挂——

  白雪天使裝扮了世間的美麗,人們也把心愛回報給了天使:天真快樂的孩子撒歡兒地跑着,堆起一個個大大小小的雪人,雪人和天使都陶醉在“冬的花園”里;或雪山雪原雪域,或雪橇、雪燈,或吉林的冰雪霧凇,或凈月潭的滑雪飛車,還有高雅的冰上芭蕾——-雪豐富了人們的生活,人們也賦予了雪更深刻的文化品格,這些無不展示白雪天使的無窮魅力。

  白雪飄落了,柔柔的,落在臉上,滋潤着跳動的心;放在手心,一片片雲集,她們竟彙集成了一珠水滴,一點點,手心有了雪湖的使命————涼涼的,使人清醒;冰冰的,令人忠誠。因為白雪消失了,天使變成浸人心肺的水珠,白雪融進了人們的心間,融進了熱愛生命,熱愛生活的人的血液、心靈、意志。

  雪又飄飄洒洒地自天而落,她白得純潔、耀眼,白得令人心醉,奪人魂魄。

  白雪,天使一樣美麗;白雪,長存在人們的心中,白雪,是我們北方人的驕傲,白雪是天使,是北方的魂!!

  2003年12月17日

您正在瀏覽: 白雪天使
網友評論
白雪天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