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因為生計,一晃來南方多年,每到冬季,特想家鄉下雪的情景。那裡有太多兒時的記憶,有太多的溫馨。看那堆滿厚厚積雪的房舍、樹林、草地,是那樣潔白,安祥。玩,也不是那種很瘋狂的堆雪人,打雪仗,因為不想破壞她那一份鬆軟和潔白。只是小心翼翼的踩在上面,只為聽一聽那嘎吱嘎吱的聲音。沒有喧鬧,只有一份柔和的安寧。雪,是冬天的象徵。雪,是冬天的靈魂。盼望雪,是對聖潔心靈的一種期盼。

  家鄉已是多年不曾下過雪,而今年,在我回家時卻和她不期而遇了。看着她,悄然地飄落,讓人如痴如醉。是否是因為思念,才有了彼此的感應,在這個冬季終於相遇了呢。讓這一片片潔白,落在我身上,落在我心上,也落進了我記憶的最深處。看她們柔柔的飄在耳畔,訴說彼此的思念,捧一捧純白於手中,卻不忍心抓緊,只為她是那麼柔美,看着她於我的體溫中慢慢融化,也慢慢融入我的心中。

  聽說雪能凍住原來說過的話,然後拿回家慢慢煮,就會慢慢品味之前的種種。這裡是否有記憶深處的那片雪花呢?裡面是否也凍住了那最聖潔的童真,讓我拿回家慢慢煮,在寧靜的夜裡,把那最純凈的童心,重新放大成永恆的記憶。

  城市的浮華,永遠不懂這份寧靜。

  那描過眼影的眼睛,你是否能看懂這雪的博大?

  那塗抹的唇紅齒白的嘴,你是否能讀懂這雪的樸素?

  其實,很想放下沉重的行囊,輕鬆釋然的於雪原,讓這片純凈覆蓋自己。這種奢望,那怕如雪般的短暫,也是一種不錯的享受!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