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今夜無眠

今夜無眠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夜已深,可人卻未眠。——題記

  窗外所有的精靈都已入睡,就連天空中眨眼睛的星星也都去休息了。就在這樣的一個夜裡,僅僅留下了一個我,註定無眠。

  今夜無眠,睡不着了。極力想去入夢,可卻一直進不去。這還不算是可怕的,更可怕的是我怕出不來。想大醉一場,可又怕醒不了;想大睡一覺,可又怕起不來。不知心是醉還是碎,眼淚已說不出是什麼滋味。乾澀的淚泉已涌不出清流,禁錮的心靈已得不到自由。依舊不知道到底是為什麼就這樣了,就像在問生活的意義是什麼。得不到答案,就算是得到了答案,也不一定是正確的。腦子裡什麼都在想,卻又什麼也都沒有。不知道,這三個字說出來只需要一秒鐘,但是真正去理解它卻可能需要一輩子。有時候生活既不會像你想象的那樣好,也不會像你想象的那樣糟。就是因為不太懂生活,所以還活着,很好,真的。可夜畢竟深了,月光透過窗子照進來,涼涼的。可偏偏卻又撒在我的臉上,顧不上好看與否,但已被看好。夜,靜靜的,靜得可怕,讓人喘不過氣來。心裡很亂很煩,不知是因為亂而煩,還是因為煩而亂,姑且就這樣吧。沒有一絲睡意,但卻又一點精神也沒有。靜靜的任時光從指間滑落,落下來,發出滴答滴答的聲響。我知道今夜已過去大半了,卻依然睡不着。

  今夜無眠,不睡著了。是誰規定夜裡一定要睡覺,又是誰規定睡覺又一定要在夜裡?真想把白天當作黑夜,整夜整夜的狂歡,可又怕打擾了夜理所應有的那一份靜。不知是沒辦法還是辦法沒了,就這樣了。很困很困,強撐住千斤的眼皮,生怕它們相聚,哪怕是一下子,也容不下。一時間心小了,是裝不了什麼還是什麼也裝不了?不想得到答案,因為早已預知到最後的結局,那是自己不願意看到的,所以相見還不如不見。活在自己為自己設置的那種美好生活中,什麼都可以去想,卻又什麼都不用去想,真的,很好。可一夜不眠註定第二天起不來,不知是難為了還是為難了?周圍沒有一個人可以陪我說話,我也只有在心裡自言自語了。聲音很輕,可一言一語卻狠狠的在刺痛我的心。怪不了別人,那麼就別去怪別人。埋怨自己吧,可又於心不忍,這是何等的一種傷害啊,無影無形,無色無味。可畢竟快要到黎明了,但那又不是自己要等待的。實在是受不了了,索性就不再受了。眼裡一片漆黑,想看也看不見,可心裡卻十分的明快。我知道夜已經遠去了,乾脆就不睡著了。

  夜是孤單的,因為當所有人都在酣睡,只有她一個在瞪着眼睛發獃。而我好像是個說客,陪她嘮叨了一夜。可她卻一句話也沒說,因為她根本就不用說,她的話只是讓能聽懂的人聽懂。聽不懂,她就是說了也沒有用;聽得懂,那她就更沒有必要說了,或許她還沒有你懂得多。

  今夜無眠,既是可喜的又是可悲的。可喜的是只是一夜無眠,可悲的是一夜只是無眠。但今夜已成過去,就讓過去成為過去吧。大刀一揮,歷史千年。再回首,今夜無眠。

您正在瀏覽: 今夜無眠
網友評論
今夜無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