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木棉花開

木棉花開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在這個春暖花開的季節,我喜歡的木棉開花了。開得如火如荼,奼紫嫣紅。我就等待春天的這一刻的到來,等待木棉花為春天增添的色彩、、、、、、

  春季,鳥語花香,春風陣陣。在這個令人難忘的季節里,木棉花也有屬於自己的春天。

  一直期盼的木棉花終於迷人的綻放,光禿禿的枝頭上,一朵朵鮮艷奪目怒放的花兒,無聲的在這個三月盛開。這個時候,一樹橙紅,和褐色的樹皮成了鮮明的對比

  花開時節葉落盡,我就喜歡木棉這個個性,有花落葉,有葉落花。等花凋零,綠葉滿枝頭。不需要綠葉的襯托,便能開出妖嬈奪目的光彩。

  第一次聽說木棉花,是在小學的一課書上,有句“木棉喜暖在南方”的句子中知道有一種這樣的植物。當時,不明白木棉是個什麼東西,模模糊糊。直至到出來廣州打工,才真正的見識過木棉,但那時候的我,沒發覺它的美,還沒喜歡它。

  直到前年,無意中路過木棉時下,抬頭便見到滿樹火紅紅的花,沒有半片葉,才發覺它長得很特別。之後,就一發不可收地喜歡上了木棉。

  常常會無聊的踩着腳踏車路過有木棉花的地方,抬頭看看,便能掃清心裡的陰霾,豁然開朗。每次的路過,嘴角就會上揚,眼睛便自然的成了弧形狀的盯着它不放,直至看不見,才願把整個頭放回合適的位置。

  回來的路上,拾到兩朵剛落地的“大紅花”,軟棉棉的花瓣上,穿着一層薄薄的“毛衣”,這層“毛衣`是在保護嬌嫩的花瓣嗎?真的很美。

  一直都知道,木棉花落時,就會有很多人去撿,撿來做什麼卻不知道。同事昨天講起,才知能當藥用,具體怎麼用法還沒弄清楚。所以這兩朵,就成我第一次實驗的用品。我會好好的對你,我愛的木棉花。

您正在瀏覽: 木棉花開
網友評論
木棉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