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為潘武平反

為潘武平反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所謂潘武即指潘金蓮和武植了。現今許多人熱衷於《水滸》里的潘金蓮和武大郎,可誰了解真正的潘武。

  《水滸》中有云:武大郎身材矮小,卻娶了個漂亮媳婦。但她行為不正水性楊花。在武松出差辦事的時候,勾搭上了惡霸西門慶價格武大郎毒死。且說這武松、武大郎、潘金蓮、西門慶這四人。武松乃地地道道的清河縣人氏因打虎有功做了陽谷縣的都頭。而後三人則生活在明朝是陽谷縣人氏。此間相差270多年歷史。可為何址在一起?

  據《潘氏家譜》和《》記載:武大郎與潘金蓮是一對恩愛夫妻,武大郎是陽谷縣知縣身材槐梧。而潘金蓮是大家閨秀,父親為官,其兄進京趕考中了探花。是位賢妻良母。

  究竟是誰讓他們蒙受不白之冤?

  據史料記載:武大郎的一位同窗因賭博輸了房子,來陽谷縣像武大郎借錢,而武大郎卻在三推辭。恰在此時西頭惡霸的西門慶與吳大的妻子勾搭被武大郎抓入牢中。“武大”“吳大”正好相近。為此,這位同床就在半路編造謊言也就是水滸中的故事。

  原來如此,潘武的百年冤屈終於揭開。至今潘武仍沿襲着兩家連親。但他們不排斥水滸傳他們希望我們能了解正正的歷史。

  新版《水滸》上映了我希望我們能帶着正真的離市區慢慢品味,會有另一番滋味。

  在此承謝世人﹗

為潘武平反 範文推薦:

  • ·為驢平反
  • 您正在瀏覽: 為潘武平反
    網友評論
    為潘武平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