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最美的相遇

最美的相遇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最美的相遇 標籤:最美孝心少年

  ◇桂林夜雨 2014年8月於全州

  人常說:相識是最珍貴的緣份。

  在網上相識很久了,你我都笑稱,生活中彼此不刻意去認識,就讓我們偶遇在某一個寂寞的黃昏!

  自此表面故作不在乎,心底又不免時不時地一遍遍默默在想:你是不是真的好漂亮?是不是象網上一樣多愁善感呢?風花雪月的日子裡,牽挂常縈繞着我的心,真的好想你,想象着你的笑,想象着你的聲音,你一直在我心裡,從未曾走遠;真的好想和你在一起,好想牽着你的手,感受你手心的溫度,會不會有那麼一天偶然的相遇,能和你一起偎依着走遍這城市的大街小巷!?

  我深刻地默默體會到了:“戀上一個人,愛上一座城!”的朦朧……,你是我最愛卻無法相守的人,你是我最想見到卻又怕見到的人,你是我心底里的那個人!

  淡然的日子悠長又悠長地過着。

  終於八月一個寂靜的清晨,細雨霏霏,我要趕去上班,沒及時帶雨具,在一個小區的門口避雨。遠遠望見一素顏女子,披一頭長發,襲一身長裙,撐一把油紙傘娉娉婷婷從我身邊悠然走過……這是多麼美的畫意呀,我不禁又抬頭再仔細瞥瞥那女子,哦!這不是我那個網上的她嗎?我不敢冒然追上去求證,任憑如絲的雨絲濛朧了我的視線!回來后,我發信息問:今天在那小區的門口走過的是你嗎?你說是的,也看見我了,並問我怎麼認識到是你的?我笑稱:今天終於一睹芳容了!當時我不敢肯定,在我心裡既認識又不認識,似曾相識!應了那句:眾里尋她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火闌珊處!最初的印象,第一次的偶遇,合符我想象中的美……

  也從此突地明白:世上最美的相遇,不是刻意去追求到的,而在不經意時一次漫不經心的相逢,而後又淡然離去,象春花一樣,來如春夢不多時,去似朝雲無尋處!這樣的相遇才讓人砰然心動,一輩子刻骨難忘!

  你我都只是彼此生命中的過客而已,如魚飲水,冷暖自知。

  最美的相遇,可最終我們依然是擦肩而過,而以後,我們又會重逢在哪一天,又會否是再一次在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你?

您正在瀏覽: 最美的相遇
網友評論
最美的相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