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為了明天的希望

為了明天的希望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難得這樣平靜的夜晚,久違的孤獨就像是一個久別重逢的老朋友,聽着熟悉的歌曲,略帶疲倦的身軀放鬆到失去了重量,這樣的愜意,多少讓人有些迷離,在這麼一個令人疲憊與厭倦的年代。一個時代就是一個烙印,現時的人們,嘻笑的背後,往往隱藏着無可躲避的憂傷,正如和諧背後猙獰着無可躲避的危機,習慣了用微笑掩飾了內心的深谷,偶爾還會在平靜的夜晚獨自莫名的悲從中來,卻想不起來眼淚為了什麼而掉,這是時代給我們的印記。

  這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時代給了我們選擇的機會,給了我們改變命運的機遇,卻也鑄造了無法撼動的格局。我們在這樣的時代中徘徊或者毅然,猶豫或者堅決,失意或者得意,面對生活塑造的起起落落,面對命運定製的悲歡離合,我們可以選擇用前世的宿命來安慰現世的心靈,也可以選擇用現世的頑抗來譜寫下一世的傳奇。我們可以憧憬明天的希望與幸福,我們還可以希冀着2012帶來的毀滅與公平。

  但生活終究是現實的,正如思想再深邃離開食物也可能追隨着腐朽的軀體而長埋地底,所以,我們憧憬與希冀,但仍能不忘默默地朝着自己的理想一步一步地邁進;在面對生活的磨難與人心的醜惡是不忘抬頭微笑,在最寒冷的時候不忘蹲下來給自己一個溫暖的擁抱,不忘在疲憊不堪時給自己一個幻想,為了給明天一個希望。

  給明天一個希望,在最無助的時候,輕輕地喚起心底僅存的堅強,迎接下一個天明。

  給明天一個希望,在最孤獨的時候,平靜地徜徉在幽靜的小路上,希冀下一段旅程。

  給明天一個希望,在最絕望的時候,細細地凝望南山下的採菊者,拋開世俗壓給心靈的包袱。

  給明天一下希望,給自己的心靈一個幽靜的空間,讓一種思想凈化出一片遠離塵囂的凈土,讓我們回歸最人性最初的原始,回歸最真的本我。

您正在瀏覽: 為了明天的希望
網友評論
為了明天的希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