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習慣你的溫柔

習慣你的溫柔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如何能夠,讓我在未相見時說再見,如何能夠,讓我在失去之後說永遠。如何能夠,讓我在我們重新相遇后重複孤單。十多年的牽絆,海一樣深的情感,心中揚起的思念的帆,如何能夠,讓這份情感消失,在一夜之間?不必再說抱歉,真情已在天地間漫延,能否說一聲你也曾經思念,象我思念你一般,哪怕只是一個美麗的謊言?

  ——————美麗如雪

  多年的婚姻生活,在我的生命里,已不再留下任何的痕迹。與你相識相知的日子,卻總是讓我想起,總是想忘記了吧,可怎麼能夠說忘記就忘記呢?

  多少個寂靜的夜晚,坐在窗台上,看着窗外的星星,手捧着一杯咖啡,任憑時光流逝,咖啡變冷,什麼也不想,什麼也不做,偶爾劃過天空的一顆流星,也只能吸引我片刻的注視,思緒百轉千回,只因為你曾經說想我的時候,就看一看天上的星星,因為那星星是我思念你的眼睛。

  所以當我想你的時候,我就坐在窗台上看星星。你也在想我嗎?我知道你從來也沒有。因為我在和你再次相遇后,你說我再也不能走進你的心裡,永遠不能。但是對於我來說,停止思念不是容易的事情,怎麼可以?停止習慣你的呵護,習慣你的溫柔,習慣你的淘氣,習慣你的笑容,甚至在不知不覺中,習慣用你的方式微笑,用你的方式溫柔,彼此互相依賴,依賴着這甜蜜的習慣。

  每次固定的,也習慣在特定時間接到你的信件。或者是清晨你做完晨操,或者是你忙完一天回到部隊的深夜寫給我的情書?電話鈴聲響起,用最溫柔的聲音期待着是你的回應,只可惜那時的通訊極不發達,錯過了很多的機會,直到現在我有時還在想,如果那時的信息如現在這樣發達,我們會不會讓感情到了分手的邊緣?

  因為對你甜蜜的習慣,想到有一天如果分手了,我是否可以放棄依賴你的習慣。不再有權利習慣你的呵護、溫柔、淘氣與笑容。想起我送你回部隊時你擔心我一個人回家時擔懮的眼神。想你在那個雨夜的突然造訪帶給我的驚喜與激動,想起我們在城牆上,我依偎在你的懷中看星星的美麗你說像我的眼睛,想起你在公園裡驚呼:你壓住我的命根子了。然後用我一生也難以忘記的衝動奪走了我的初吻,想起你在隨後的信中說既然你吻了我,就要對我負責,想起我還沒想到怎樣讓你負責你就離開了我。

  想起那夜我拙劣的表演讓我一生都感到恥辱和悲傷。我傷了你的心,也讓自己傷痛累累。我找不到和你分別的理由,我找不到離開你的借口,所以我點燃了香煙,也點燃了自己。開始習慣想到你的時想着逝去的記憶,想開始習慣每天睡前不再有你的耳語,想開始習慣每天日落前站在窗前看着夕陽沉默不語,開始習慣,直到有一天,你也許忙得忘了這些習慣。

  不再習慣對着夕陽發獃,才猛然發現很久、很久也沒有忘記你的呵護,甚至想讓你的樣子變的模模糊糊,記得你穿軍裝的英姿,記得你說讓我洗澡,不要再叫我黑囡囡。記得曾經有着那樣好看的笑容還是那麼清晰逝去的愛終於變得美麗,不想有遺憾害怕愛,害怕失去對一個人甜蜜的『習慣』,或並不是真的失去『習慣』,試着習慣沒有那些習慣的生活。

  過去種種逝去再也不會來,就象你說的一樣,給我安慰,如果你的絕別是給我的安慰,那我情願在我的夢中永遠不再醒。相見不如懷念,過去的就讓它過去,永遠不能再來,想念過去,帶給我的,除了加深我的憂鬱,增加我的困擾,沒有給我帶來一分快樂。想你,已經成為我的負擔,儘管這種負擔,對於我來說,曾經是美麗的負擔,十多年不變。也許得不到的永遠最美,真情永遠經不起考驗。痴情永遠都是過錯,錯的永遠是我,只因為我太過執着。

您正在瀏覽: 習慣你的溫柔
網友評論
習慣你的溫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