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決絕的相守

決絕的相守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文/逆水

  山從天上橫空塌下,坐斷東西,截斷你們同行的路。江河從此分流,永不回頭。

  兩江的曾今,應是一段不分彼此的相隨,是相守同行的穿越。歡唱與奔騰,綿綿相依的交融,是兩顆心及命運的契合。沉默與咆哮,背着身子,含淚的決絕,是亘古的殤,成就了你們跌宕的一生,此生的歡樂與寂寞。

  她的嘶嘯,不是悲鳴,只為今生今世全全的佔有。他的沉默,不是絕情,只為心甘情願地含忍她的一切。其實,誰都不曾變過,依舊如初。無需咆哮,無需用嘶啞的喉嚨傾吐什麼,都懂。

  也曾背叛了大地與山川,只為沖刷阻礙你們的一切。只是冥冥中的定格,不會成全一切的完美。突如其來,一切都沒來的及。

  二月天,和煦的春日,徘徊的漩渦,是你們吻別的地方。留戀得浪花,唱了一首凄迷離歌。風起了,任你撫一千次她的頭髮。雨來了,就此離去,各奔東西。流去,從春流到夏,滋潤着成長的生靈。從冬流到春,唱綠了,喚醒了沿岸沉睡的生命。

  我要給你們取一個溫暖的名字,鴛鴦江。多美,一如你們沿途的風景。聽,那浪花又在歡唱。

  此時,我才明白,你們的征途,不單單是宿命安排。分流,合流,分流,終合流。這便是你們一直堅持的理由,同一個夢,同一個源泉,根與根的相連,血與血的相融,心與心的相牽,早已超出肉體的相隨。各自流(離)去,是靈魂的相惜,是朝朝暮暮無法企及決絕的相守。

您正在瀏覽: 決絕的相守
網友評論
決絕的相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