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寫給她

寫給她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距離你離開去異國十年又六個月。

  那年,你15歲,我亦15歲。那年,你上初三,我亦是。

  每每想起,總會淚如雨下。

  每個夜深人靜的夜晚,我都會失聲痛哭。

  淚眼婆娑中,彷彿又看見活蹦亂跳的你與我打鬧、與我嬉戲、與我一起打籃球、打乒乓球、與我一起晚上去偷甘蔗、與我一起偷蘋果、與我一起游泳、與我一起放聲歌唱、與我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的情景。只是,這些情景,只會出現在夢裡。

  你走後,我再也沒去過你家,我再也沒去過你長眠的地方,我再也沒敢見過你的家人,那是種說不出來緣由的害怕與哀傷,我怕自己忍不住想你,我怕自己那泛濫如洪水的眼淚,我更害怕接受你已經離開的事實,雖然,這已經是既定的事實。

  回老家的次數越來越少,每回去一次,總會望着你家的方向好久。看見我家門前與你一起種的花,花開正濃;就會想起你家我與你一起種的花,不知道它們現在是不是也枝繁葉茂呢?

  回去一次,傷心一次,傷心一次,便想念好久。

  在異國的你,過得好嗎?

  異國,有四季分明的春夏秋冬嗎?異國,有枝繁葉茂的你親手種的花嗎?異國,有你要好的朋友嗎?異國,什麼時候有你兒時的夥伴?

  清明時節雨紛紛

  路上行人慾斷魂

  ----寫給天堂的你

您正在瀏覽: 寫給她
網友評論
寫給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