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低碳低得有人誇

低碳低得有人誇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2011-07-19作者:江西橫峰縣李文旺

  在縣城,全家三人,兩個人拿工資,其中一個是公務員,應該說,我家的經濟十年前就可以買空調了。可是,至今我家裡有七台電扇,就是沒有空調,可以說走到那兒那兒有電扇。就是這樣,假如再加上若干台電扇,也比使用一台空調更加低碳,更加節能。

  因為我們贛東北比廣東、福建的高溫期短得多,再說,單位上的空調,常常讓我走出去就像是把自己放進了火爐。在我看來,與其走出去熱的更加難受,還不如乾脆不用空調。

  妻子也不胖,比我更不怕熱,她聽我說了不買空調的道理,樂得直伸大拇指,我們在看電視等等瑣事上往往相差很大,想不到在這個問題上竟然如此一致,於是,十年以來,我家從來沒考慮過買空調。其實,耐熱性也是可以培養出來的啊,沒買空調,我們這十個夏天也過得很舒服。

  每天下午,我去離家兩公里的水庫游泳,不坐出租車,也不坐公交車,幾乎都是走着去。鑒於我在生活上處處低碳,不少朋友說我是節能減排的明星,我也常常笑而不答地算是接受了。

您正在瀏覽: 低碳低得有人誇
網友評論
低碳低得有人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