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也許是個無言的結局

也許是個無言的結局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四月的年輪,帶着明媚的微笑和花的芳香,我行我素的前行,那微泛漣漪的似水年華,悄然躍過某個黃昏,在心裡打結成某個季節的手勢,或喜或悲的曾經,前赴後繼,一浪涌過一浪。

  人,為什麼會去愛別人?人生是一個不斷學習和完善的過程,完善自己離不開我們周圍的人,因為我們身邊的人總有值得我們學習和欣賞東西,這些東西要麼是我們自己沒有而又需要的,要麼是我們認同的,能在我們的心裡產生共鳴。同時,我們去愛別人,是我們自己也需要別人的愛,別人的認同,正所謂授人玫瑰,手留余香,我們愛別人,得到別人的認同或回應,能給自己帶來一種源於靈魂的滿足和愉悅。

  時光是一條奔騰的河流,人如同一條條的紙船,不論窮富,一但被投入其中,就永遠不可能倒流,直到死亡。人生的意義就在於看穿了生死,仍然充滿渴望和激情。愛如同一本書,只要你用心看過,無論劇情是悲是喜,即使合上了,也會在你的心裡留下或深或淺的記憶,或喜或憂的心理感受,或多或少的的人生感悟。

  但是,不是每一朵花開都會結果,每一次相遇都是緣分。世上許多人和事,我們雖然無法預知結果,但我們必須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也許生命的意義不在結果如何燦爛,而是輪迴過程中是否儘力綻放了美麗。

  誰不曾迷茫,誰不曾彷徨?不經意間朦朧的雙眼,依舊不屈不撓地尋覓。

  愛情,依舊純粹的不願染指世俗污穢。飄渺的流星,幻化成飛蛾眼裡痴迷的夢幻。誰能抵擋蛾兒為愛獻身的瘋狂,前赴後繼傾情而來,執着的投入,只為將真愛約見和約見時那一瞬的溫暖而心甘情願,無悔的將生命燃燒!

  可是,溫馨的念想里,偶爾亦會氤氳着煙火的味道。都說愛情與金錢無關,但沒有金錢的愛又能走多遠?誰也沒法預計。有多少彼此傾心的靈魂在金錢面前那麼無能為力,最終不得不選擇逃離?數不勝數;又有多少無愛的心被金錢粘在一起?比比皆是。真愛如傳說中的童話,美麗而飄渺,如同鬼魅般傳奇。

  追求安樂,天性使然,無可厚非。

  順其自然,其實也就是無能為力。我常常寬慰自己,大不了再次回到原點,從單身再回到單身,可真的能回到原起點嗎?除非你能做到選擇性的失憶,否則,記憶總會在猝不及防間溫暖心靈,也會惡狼猛虎般撕咬你本已經極度脆弱的神經。

  生活有時溫暖浪漫美好得如同夢境,有時又殘酷冷漠得如同惡夢。我常常自以為是地認為了解一個人勝過了解自己,當一切都出乎預料的時候,方始明白那不過是自欺欺人的幻覺而已,如同明知不會結果也要綻放的花蕾,許你一個美麗,卻給你一世的心碎。

  許多時候,我明明看到了結局就在那裡等着,還是不顧一切的選擇,因為如果沒有那個人,那段時光將毫無意義。我心裡堅信,不論現在是愛是恨,終有一天,彼此心底都會感恩這段相遇,樹影迷離,霓虹輝映,安靜的小區,牽手漫步的溫馨,相見時的激情相擁,吻別時的戀戀不捨,還有那些重複了又重複的陶醉......。都曾經感動和溫暖那段生命,溫馨那段旅程。

  也許明天會更好,前方也會布滿愛的花蕾。

  當歲月坦然於花落花開,那時的你我,蒼老的臉上布滿淡淡濃濃的斑點和深深淺淺的皺紋。攜一懷如水的寧靜,端坐清宵,揮墨弄情,整理有你的曾經,臉上是否會有曾經的溫馨。

  愛沒有對錯,如果分手只是一種宿命,現實有現實的法則,如果我們的愛最後也不能例外,註定要輸給了金錢這個魔鬼,我們的愛,也許就是那朵無果的花,只有曾經的美麗和現在的燦爛,花謝就是新的輪迴,為了享受曾經和現在的快樂,我只能接受無果的結局。

  春雨的纏綿緋側,其實是源於心底的感傷,有關風月,無關更替。

  每一次的轉身或告別,不論是糾結或是洒脫,於彼此心裡都是一次凄美的輪迴,總會留下或深或淺的傷痕。

  於是,我們忍着揪心的疼痛說:只在乎曾經擁有,不求天長地久——騙騙別人。

  於是,我們流淚微笑着把剛剛的曾經,整理成或長或短的文字,任時光在淚眼蒙蒙中閃爍、跳躍。

  如果必須再次一個人行走,不需要偽裝堅強,也不必要張揚脆弱,也許宿命里的規劃,一切都是按步就班。

  一個人看日出日落,無心欣賞紅酒般且迷且醉的風景,迷茫的眼眸害怕告別,我以枯騰老樹昏鴉的姿勢,獨自在等待的枝頭站成永恆。

  也許等來一個跚跚來遲的夢。

  也許只為證實一個無言的結局。

也許是個無言的結局 範文推薦:

  • ·無言的結局
  • ·無言的結局
  • ·無言的結局
  • ·無言的結局
  • ·無言的結局
  • 您正在瀏覽: 也許是個無言的結局
    網友評論
    也許是個無言的結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