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草原行

草原行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眼睛找不到拐點,枯黃的草原看不到盡頭,極目望處,殘紅的夕陽枕在天地之間;心迷失了方向,孤獨的牧人守護着羊群,憂傷的馬頭琴伴隨着思鄉的歌,皚皚白雪上,唯有寒風在低聲的嗚咽。一座座的部落串連在斑駁的道路之中,傳說中叱吒的勇士,只能從那部落的名字中遐想,那些顫慄的樹木之下,可否埋葬着英雄的忠魂?

  是誰吟起了古老的歌謠,辛酸的歌聲訴說著輝煌,彎月馬刀閃爍着刺冷的鋒芒,滾滾鐵流吞噬了璀璨的文明。天之驕子化做塵土,不朽傳奇成為雲煙,那座巍峨金帳依然傲立,仍在等候逝者的歸來,可嘆英雄的弓箭,淹沒在渾濁的馬奶酒中。

  走進那冰封的歲月,來到金戈鐵馬的戰場,渾厚的戰鼓中,鏃似飛雨,呼聲入雲天,鋒利的馬刀,劃出亮麗的弧線。血染征袍,馬革裹屍,勇士的足跡一往無前;勒馬河畔,指點江山,王者的風範敢與天爭。這片英雄的土地,如今已歸於沉寂,窗外是冰冷的月光,耳邊依稀的戰馬嘶鳴,手中餘熱的酒樽,追憶着舊人的氣息。

  夜色漸漸深沉,篝火點燃了熱情,空氣中洋溢着歡笑,溫暖的祝福在身邊蕩漾,左手牽着好客的右手,踩起了歡快的節奏。潔白的哈達,送給遠道而來的賓客,載歌載舞的敬酒麴,被一次次的反覆唱起。草原的夜晚,是火熱的夜晚。

您正在瀏覽: 草原行
網友評論
草原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