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離開讓一切變得有原諒的理由、

離開讓一切變得有原諒的理由、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今日,天空下起了雨。 我拿起了雨傘,打算回學校見他一面。

  因為他要離開了,從某種意義來說他要離開我們了。

  和我們同一間屋檐下的他,要離開我門了。

  曾經一起度過那不愉快的時光,曾經一起度過那段開心甜美的日子。

  曾經在你面前流下一滴又一滴的眼淚。

  曾經罵過你,打過你……

  …… …… …… ……

  不過這一切,已經成為過去了,成為回憶了。

  抬頭看着天空不停下着的雨,沒有流淚。只是心裏面在想為什麼這個世界會這麼的殘酷這麼的不過你公平?但是我又在想,或許這就是所謂的現實吧。他的離開只不過是遲早的問題,不過是離開的早一點而已吧。或許這一切的想法只是自己對心靈做出的一種安慰吧了。

  我是不捨得,卻又很無奈。很想挽留他但是我卻無能為力,因為他已經走了,已將離開了。

  不知何時,也不知到為什麼。我在此時此刻我想起了那句話:“離開讓一切變得重新來

  過,離開讓這一切變的有原諒的理由”。這句話我一直搞不懂是什麼意思,到了現在我卻知道了,或許人就是這樣。總是不會去珍惜,到了最後才哭着鼻子對離開的人說“我好捨不得你哦,能夠不離開我么?”又或許人類到了快離開的時候才會去主動珍惜某一樣東西吧,但是這一切已經來不及了,因為快要離開了。我是這樣想的,至少我是這樣。

  走在繁忙的人群里,覺得這個世界真的很渺小很渺小。隨時都可以找到一個自己認識的人,但是世界卻又這麼的殘酷無情。為什麼自己喜歡的家人、老師、或者是伴侶、都要慢慢的無聲息地離開自己 如果這個世界上真的有上帝的話我會問他一個問題,我會問他,“為什麼這個世界總是這麼殘酷,幸福總是這麼短暫,渺小?”也不知道他會怎麼樣回答呢?

  有時候呢總會覺得自己很幼稚、很渺小。昨夜我得知他要離開我們的時候,我就立刻哭了哭個不停,沒分日夜的哭哭到停止為止,或許我和在乎他的離開吧。試着想把他挽留卻又覺得這種做法很傻,因為他已經離開我們了,他已經有新的學生了。

  嗯、或許這一切都是命運吧,我也沒有辦法不服從。只能夠微笑起來,堅強的抬起頭,面對這個世界,這個人生吧。

您正在瀏覽: 離開讓一切變得有原諒的理由、
網友評論
離開讓一切變得有原諒的理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