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八月斷章

八月斷章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有個詞叫秋夢無痕,還有個詞叫落葉無聲。

  ??

  ??而記憶呢?記憶是秋日山澗那飄下的松果,是迴廊中被風輕拔的那架豎琴。記憶中雁鳴聲聲,南來又北歸。就怕你是一去不回的飛鴻,擲我於萬劫不復的荒蕪。

  ??

  ??七夕過了,立秋也快過了。南方的季節變遷緩慢恰似你年輕的容顏,現在依然是一年之中最熱時節,沒人會覺得巳是夏未秋初。這樣的時刻,我要唱着那支頌辭,才能追隨等待的季節步入另一個等待的季節?

  ??

  ??夕陽尚未下山。踏着自己的身影獨自走過曾與你牽手的長街,再拐上那條開着彼岸花的小路,心裡總不由自主浮現起身在異鄉的你是如何孤單地穿越一道道斑馬線,北方的天空寂寞而蒼茫。

  ??

  ??一年復一年,五月花開,十月霜降,對我來說四季並沒特定的含義,每個日子我總是攜帶着你的名字從清晨到黃昏,忙碌而空虛。

  ??

  ??其實人生再漫長,也就是兩個季節,有你時叫溫季,溫柔的溫或溫馨的溫,沒你時叫冷季,冷淡的冷或雪冷的冷。

  ??

  ??我生活的江南多霧而潮濕,每每夜深霧漫,我總會臨窗而立,笨拙的手指劃過冰冷的玻璃,撇撇納納儘是不成章法的無修辭斷句,纏纏繞繞如你晨起的長發。

  ??

  ??別夢依稀,小屋中共度的涼秋巳隱退為不再來的暑期。那夜我們並肩膫望同一片潔凈的星空,聆聽星語不朽的傳說。風乍起,微冷的晚風中握一手愛憐到天明。

  ??

  ??不遠處的湖泊荻花飛舞。忙碌的小船穿梭在秋波颺颺的水面上,漁民們期待着魚蝦滿艙。而我只能走在青山倒影中,幻想着有方舟自彼岸冉冉而來,你的凝眸是我心中永不降落的白帆。

  ??

  ??被放逐的靈魂是八月最後的鴿子,在暮色中踏落一地黃葉。對飛翔的渴望,使我無眠獨坐得姿勢在你的夢境中再一次生動無比。

  ??

  ??八月不可洞穿,所有與你有關的記憶,都因了你的離去而白髮漸深。打開文字的翅膀,八月的流水不流,最深遂的詞語慢慢翻過群山。

  ??

  ??溺水的慧者,臨水而思的香草,桂舟蘭槳中捧讀秦淮夜書。我反覆吟頌你的品德,環佩叮噹,蝶簪斜依,直至我的生命如燃燒的落葉。

  ??

  ??沉湎於記憶,這一刻,幸福的光芒照耀着我。一枚葡萄,一粒提子,在風中漸成經典,不會有更多的人懂得翻閱。

  ??

  ??八月的月光在水面之上,你在八月的月光之上!

  ??

  ??果園巳修葺一新

  ??

  ??簫聲起,誰將成為神話的主人

  ??

  ??2006。8。17於大洋

  文/彼岸之眸

您正在瀏覽: 八月斷章
網友評論
八月斷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