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參加“低碳生活”科普展心得

參加“低碳生活”科普展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參加“低碳生活”科普展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教人幸福地生活

  參加“低碳生活”科普展心得

  這個寒假,我參觀了紹興市科技館舉辦的“低碳生活”科普展。整個參觀過程,我被被深深的吸引了。

  展覽分為五大區域,分別為低碳漫畫長廊、生存與環境低碳區、家庭生活低碳區、公共生活低碳區、低碳休息區。

  一進展廳,看到一塊綠色的牌子,上面有“低碳”的含議:低碳(low carbon),意思是低溫室氣體排放,溫室氣體一般指二氧化碳。在參觀中我知道了碳的形成、分佈、存在形式,金剛石、石墨、各種植物、煤等都含有碳的存在形態。碳在燃燒過程中會產生大量的二氧化碳,二氧化碳也是各種呼吸作用的產物,二氧化碳會危害我們生存環境,只能通過光合作用固化二氧化碳,才能使大氣中的二氧化碳濃度降低,所以我們要倡導植樹造林。在參觀中我還懂得了石油已成為現在人類的主要能源,我們的各種機器、汽車在使用的過程中會產生大量的有害氣體和二氧化碳。接着我看到了三盞一樣亮的燈,用電量卻相差很多很多,最省電的是LED燈,其次是節能燈,用電最多的是白熾燈,所以現在都在大力推廣LED燈和節能燈。

  這次的展覽讓我受到了不小的震憾,受到了從所未有的科學教育。總結出以下幾個方面

  1.了解碳的單質和化合物的性質,以及碳的用途等;

  2.了解全球變暖的原因和危害,以及與此相關的科學知識;

  3.倡議做到節能減排與環保,減少碳排放量;

  4.在家庭生活從節水、節電、節氣和節油四個環節做起樹立正確的低碳生活理念。

  我的理想是做一個發明家,了解“低碳”知識,對我十分有益,以後的設計與發明也要做得“低碳”。我想,只要我們每個學生從我做起,倡導“低碳”生活,我們的家園會變得更美,更好。

您正在瀏覽: 參加“低碳生活”科普展心得
網友評論
參加“低碳生活”科普展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