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因為愛,所以千萬里追隨

因為愛,所以千萬里追隨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因為愛,所以千萬里追隨 標籤:海底兩萬里

  一直都想為爸爸媽媽寫點什麼的,只是不知道該從何寫起。

  當自己在愛情里經歷了那麼多傷痛之後,突然間就很想寫寫爸爸媽媽之間的愛情。

  曾經我認為爸爸媽媽之間是不存在愛情的。可是,現在,我深信他們之間不僅有愛情而且是很深厚悠遠的愛情。

  和那個時代所有的人一樣,爸爸媽媽走到一起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期間並沒有什麼花前月下也沒有海誓山盟,甚至於結婚之前都很少見面的。在我的印象里,爸爸不曾對媽媽說過“我愛你”之類的話,也不曾和媽媽在閑來無事的傍晚牽着手漫步。所以,以前我就想這樣的兩個人之間會有所謂的愛情嗎?

  情竇初開的年齡里,看多了瓊瑤阿姨的愛情小說,以為世界上所有的愛情都是那樣轟轟烈烈的。一見鍾情而後生死相依!所謂“君當如磐石,妾當如蒲葦;蒲葦韌如絲,磐石無轉移。”

  當陷入愛情的時候,以為愛情就是風花雪月也以為自己的愛情會是最久遠的愛情!

  所以,一直不覺得爸爸媽媽之間有愛情,以為他們之間只是長年累月培養起來的相濡以沫的依賴。

  不過,當爸爸為了媽媽,放下一切追隨到新疆去的時候,我就不再懷疑他們之間是否有愛情並且為他們的愛情而感動。

  初相識時,爸爸一身傲骨,是很有才氣的男子,但是脾氣急躁;媽媽是眉目清秀的嫻靜女子,很溫柔。

  爸爸生不逢時,所遇不如意之事倒是十之八九,因此免不了心煩氣躁再加之脾氣本就急躁,所以少不了疾言厲色。很少見他對媽媽輕聲細語,款款深情。爸爸年輕時喜歡喝酒,也是借酒澆愁,常常的喝醉,給家人平添了不少麻煩。小時候,我們兄妹很是埋怨爸爸這一點的,我也曾為了爸爸戒酒一事而苦苦相勸。可是,爸爸只說,女兒,你不懂!媽媽也會勸,但是也不勉強他去戒酒。每次,爸爸喝醉了,媽媽總是時時刻刻的守着。尤其是晚上,媽媽肯定會一夜無眠的。有時候,我一覺醒來還可以聽見爸爸媽媽的房裡有聲音,那多半是爸爸酒已經醒了,媽媽在讓他喝水呢。次日,爸爸總會很早的就起床,做好早飯再喊媽媽起來,頗有些“賠罪”的意思。媽媽會照例的數落爸爸昨晚的“罪行”,我也會幫着媽媽。爸爸就笑着說,我都成反革命了,你們一起批判我。

  於是,一家人笑成一團,一切不快也都散去。

  小時候,家裡說不上多富裕,可是在那樣一個都很清貧的年代,還是蠻好的。在上初二以前,儘管還有一個妹妹,我都是爸爸媽媽寵着的寶貝女兒。可是,此後家中屢遭變故,境況日益艱難。爸爸在生活的重擔之下脾氣更加不好。再加上我們兄妹處於青春叛逆期,經常的和爸爸冷戰,爸爸事務纏身也不想和我們計較,只是任由我們去。可是他免不了對媽媽發脾氣的。每次,媽媽總是任由爸爸發脾氣,靜靜的什麼也不說。等爸爸安靜下來了再細細的和爸爸講道理。這樣的情形,我從小看到大。一直不理解媽媽怎麼可以容忍那麼壞脾氣的爸爸。後來,才懂得媽媽可以多年來毫無怨言的容忍爸爸是因為她愛爸爸,所以,無論什麼情況下,她都對爸爸不離不棄。

  有一年的秋天,媽媽見別人都去新疆摘棉花了就和爸爸商量着要去。爸爸考慮到當年家中急需錢就同意了媽媽去。彼時,我和弟弟苦勸無效,只得千叮萬囑媽媽一路上要小心。本來是爸爸同意媽媽去的,可是媽媽還在路上的時候,爸爸就後悔了,打電話給我說,早知道就不讓你媽去了,我都快擔心死了,什麼都做不了。我只得安慰爸爸說,沒事的,還有很多人的又不是只有媽媽一個人,放心好了。

  其實,我也是很擔心媽媽,畢竟她沒有出過遠門的,卻一下子去新疆那麼遠的地方。媽媽在路途中時我都不敢關機的一直在等着媽媽到了報平安。可是由於中間出了故障,媽媽沒有準時坐上火車,打電話又不方便,有幾天都是處於沒有消息的狀態。在蘇州的弟弟就急了,問我怎麼回事。我只能安慰他先別急,再等一天看看,說不定是火車晚點了。

  沒等我打電話回家詢問,爸爸就打過來了,一直問,你媽有沒有給你打電話。當我告訴他沒有時,爸爸就着急的對我大吼起來:“她怎麼回事啊?怎麼還不到?怎麼不打電話?打電話都不會啊?”

  我只有安慰爸爸說,可能媽媽剛到,不方便打吧,這兩天我都沒有關機,怕錯過媽媽的電話。不知道為什麼爸爸聽見我這樣說就更生氣了,你不關機?你知道我是怎麼過的啊,自從你媽走了之後,我是吃不下飯睡不着覺,當初就不該讓她去的,以後說啥也不讓她出去了。勸了老半天爸爸才肯放下電話去休息。

  後來,過了兩天,媽媽終於打電話給我說她到了,我懸着的心總算放下了,心想爸爸也該放心了。可是,媽媽說著就哭了。我問媽媽怎麼回事。媽媽說,她打電話時,爸爸罵了她,要她以後都別打電話了。

  我明白爸爸是因為太擔心媽媽了才會罵媽媽的,就勸媽媽不要介意,爸爸是太擔心媽媽了。放下媽媽的電話就給爸爸打過去,想告訴他不要對媽媽那麼凶。可是,我剛開口,爸爸就很大聲的說,我罵你媽還是輕的呢!她都要氣死我了,到現在才給我打電話。我決定過幾天就去新疆找你媽。好了,不說了,你好好學習,我還要去聯繫買票的事呢。爸爸不等我說完就把電話掛了。我以為爸爸只是一時氣話,家裡那麼多事他怎麼可能都丟下去新疆找媽媽呢,就沒有太在意,

  過了幾天我打電話回家,爸爸不在,是嫂嫂接的電話。我問爸爸去哪裡了,嫂嫂告訴我說去聯繫其他去新疆的人了。

  “啊!爸爸真要去找媽媽啊?”

  “是啊。你不知道,媽媽走了以後,爸爸就像變了一個人似的。白天他就不說話一直幹活,飯也很少吃;晚上別人都睡了他還在剝玉米。讓他去睡吧他說睡不着。整個人都瘦了一圈了。”

  “那家裡怎麼辦?”

  “爸爸說了要我們看着,反正他是不管了,怎麼著也得去新疆找媽媽去。要不你勸勸爸爸,他很聽你的話的。”

  ——————-

  我沒有去勸爸爸,以我對爸爸的了解,我知道,他決定了的事情是沒有人可以改變的。只有在爸爸臨行前,打電話告訴他一路上小心。

  “放心好了,我沒事的。很快就可以見到你媽了。”爸爸的話里滿是興奮,像個孩子一樣。那一刻,我突然意識到爸爸是那麼那麼的愛媽媽,所以,可以,拋下一切千萬里追隨媽媽而去。

  我不知道爸爸媽媽相見時是怎樣的情形。是“執手相看淚眼”還是“無語凝噎”?可是這一切都不再重要。因為爸爸已經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證明了他對媽媽的愛。

  在這個愛情已成為速食的年代,我愈來愈覺得我們父輩們的愛情才是最可貴的。或許,他們之間的愛情很平淡,沒有轟轟烈烈,沒有華麗的語言,沒有精美的情詩,甚至於他們彼此之間遇見的第一個人就是相伴一生的人,沒有所謂的新歡舊愛。可是,他們的愛情卻是最長久的,經得起時間和空間的考驗。

  終於明白,這個世界上,最美麗最浪漫的愛情不是一句“我愛你”也不是一句“我永遠愛你”,而是“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綿長,是千萬里追隨不離不棄的悠遠!

  就像《最浪漫的事》唱的那樣:“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當我們老到哪兒也去不了,你還依然把我當作手心裡的寶————”

  祝福親愛的爸爸媽媽永遠幸福!

您正在瀏覽: 因為愛,所以千萬里追隨
網友評論
因為愛,所以千萬里追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