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悠悠情思,抒成一紙悲情

悠悠情思,抒成一紙悲情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我與文字,隔了一夜的滄桑,一種浮於現實百無聊懶的情緒,寫給自己。

  ——題記

  文/殘留的眼淚

  美好的日子如同滿樹的落葉,數也數不清,它年輕的時候,老人們感嘆它的旺盛,孩子們羨慕它的脆綠和生命的漫長。經歷了幾度的秋去春歸,讓它得以成參天之木,它的容顏很美,風過無痕,每經一年,歲月在它眼角掠過一道紋線。

  我就像一棵小樹,嫩枝方綠。人云:“容顏易老,青春難留。”轉眼間,我已經走到了18個年輪末,眼前接踵而來的風雨使我甚感疲憊。如今的我,正走在一個將要做出決擇的十字路口,進退兩難。靈魂的深處,思想彷彿被一種隱隱的力量囚禁。也不知何時開時,我的觸角竟變得如此靈敏,它把我徹徹底底的變成了一種憂慮派,一個相斥的矛盾結合體。每每執筆抒懷,卻成一紙悲情,而我把它當作唯美心語。

  今夜,萬籟靜謐,浩浩蒼穹,繁星點點,明月當空。聽一曲溫心的童謠,驀然回首,往事已風。我把自己揉進夜的懷抱,在寫一種心情,追憶一段故事,思考一些問題。

  昨天的日子,彷彿愁總勝於喜。莫明而來的傷口,像個掘強的孩子,遲遲不肯癒合,還有一肚的柔情似水。希望自己的心早以麻木,只想不去幻想明日的是是非非。試問明天與我何干?我想放棄,但生活像一隻餓狼一樣對我緊追不捨,撕咬着我疼痛的傷口。千方是架在半空的獨木橋,後方是一雙充滿血色的飢餓言神。我深陷於一種憂慮的自閉狀態,故事中的我,渴望柳岸花明又一村,渴望最初的單純。眼前的路越走越窄,越走越黯淡。在這個澀澀的雨季,一切的不順如排山倒海而來。現實的無奈,好像走不出這一重困境。

  指尖凌亂,鎖事重重。我問山川,山川不語;我望江海,江海不懂;我訴天空,天空變暗。

  我選擇了沉默,於是開始我用文字狂訴心中的苦悶。朋友道:“子之文,些許悲情亦唯美,每每品味,意深味濃,諸子徒使人甚感獨特。”往往因為這些人過於感性,總喜歡幻想,那是一種百般聊懶的無奈,一種近乎病態的頹廢。

  我的心是一座孤城,理智欲想在城頭從容不迫,可誰又在城內欲出又止,那是一種不甘。告訴自己,在生活中盡量少些悲傷,只要做一朵驕傲的向日葵在太陽下得意洋洋,一切便眼消雲散。可是,我偏偏是個偏執狂,像一個人年深日久的痴情與僻好,深喜用文字裝飾這座孤城。

  輾轉的歲月不會將某一段凄美的經歷復原,我守厚在現實的喧囂中,點燃一支蠟燭,如詩如畫的訴寫心靈的陰霾和信念,信手粘來一些自己不懂的字體,來填補思想上的空白。平凡的生命逃脫不了歲月的輪迴,我紛飛的思緒在晴朗的天空下蕩漾起青春的回憶。

  明天的我,純屬將來時態,或者來如夏花般燦爛,去如秋夜般文靜,只是這座城市還殘留着關於我的故事。或許在未來的某一頁,我的思想亦能折射出一道光輝。到那時,我的憂憂情思抒成一紙悲情是我青春美好的見證!

  http://user.qzone..com//blog/

您正在瀏覽: 悠悠情思,抒成一紙悲情
網友評論
悠悠情思,抒成一紙悲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