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寫給春天的信

寫給春天的信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寫給春天的信 標籤:致加西亞的信 放牛班的春天

  不想做早晨的露,不想做晚上的霞,不想做那奔流的恆星,不想做傾刻凋零的花。我想做一粒種子,深埋在你心內,每一年的春天它都隨着你的溫暖而萌發。

  不要問我有多少憂傷和寂寞,不要管我今天明天該如何去生活,只要這個世的距離不會縮短,我就願意沾染上這黑暗。你看到我悄然隱退,看到我微笑背後還沒風乾的淚,可你曾未看到,我的心像秋日的芳草那般凄迷。其實,我的奢望從來都不是一輩子,我只求相遇的那一瞬能否在長久,就那短暫的一瞬,足以在我心裡駐下一輩子。我知道,這世間沒有一場不散的相聚,但我卻願意為那一場匆掠而過的聚會拼搏一生。我的日記里,每一句短淺的言語,也是我用心去雕琢的美麗,即使在你眼裡沒有半點價值,我還是會一如繼往的去努力,努力把每個詞彙都幻化成一種光澤,直到將你的心融碎。

  我真的無法剋制我手中的筆,因為它是我生命中唯一的呼吸,它明白我所有的思緒,而我也將永遠的用它來溫暖我自己,像夏日裡朦朧的細雨,即使泥濘了整片土地,卻也洗禮了每棵梧桐的花蕊。我不明白,為什麼你非得讓我傾刻間就脫胎換骨,我的生命註定只有這麼一次渴望,請容忍我將這一切去慢慢融化慢慢淡漠,即使這種選擇很辛酸,但我從真愛的領域中看透了它的原貌。愛就是不管黑夜與白晝如何交替,不管痛苦如何去焚燒本就易碎的心,只要你對我說,你愛過。只要你會心一笑,點頭為我喝彩。我就覺得值得,值得。曲終人散后,彼此只是微笑着說再見,車走了,我壓抑已久的淚像找到了可突破的缺口,洶湧而出。我知道誰都不會為誰而突然停止,我知道相聚就預示着即將到來的只有離別。我知道,這輩子也許只有這麼一次相見。其實,不管我會不會忘記,我只能選擇不動聲色的一直走下去。可是,如果我真的難以擺脫這束縛,我想讓你一直的陪伴我。我多希望你能看到,我是這樣,這樣深深的深深的愛過。歲月,在不久之後漫漫消沉,然後翻閱嶄新的一頁,一切不再復返。生命不曾止息我們也終將老去。可我願獨守這淺薄的回憶,尋覓一處可通往永恆的蹤跡。

  在你的愛里,我是一個流浪的採風者。想念是奢侈,相愛的距離如恆星與慧星間那麼遙遠,彼此連交結的眼神都無法去實現,我將不會成為你的,你也無法成為我的。你守護在我的幸福之外,我等待你偶爾的輕輕一瞥。我像一簇流過你山尖的雲,只能觸及到你微涼的脊背,而無法纏綿你給的柔情似錦。我置身在你不曾回頭的隔岸,你期盼我何時能墜落你心間,我渴望你說一句永遠只屬於我,你等待我像流星般殞落。給我一個最真實的夢,讓我不停的去溫習別離后的背影。

  從某一刻起,就知道自己從此將脫離不掉這軌跡,你希望我塵封這覺醒的虛幻,像把整個溫暖都饋贈給這冬季,雪永遠不在成冰,冰永遠化不成水,水永遠彙集不到溪流,溪流將從此不在奔波,慢慢凝固,慢慢乾涸。這個世界上,沒有人能記得我們,給他們留下最珍貴的只是在一起時的悲傷與快樂,也許數年之後將無人在提及。沒有人可以讓之前的美好在重蹈覆輒,即使你萬般無奈,所剩無幾的愛與恨也將餘燼已熄。我在你的記憶里,就是昔日黃昏下調皮可愛只顧玩耍的孩童,你在我的記憶里卻是積累許久的詩詞,漫遊成河彙集成歌,澆灌我成長的道路,癒合我曾受過的傷。我的愛可以被你一目了然,而你的愛卻是惶恐中稍加的不安,我可以像秋後紛落的葉,被你掃到陌生的夾角然後焚燒,當我還剩最後一口氣時,你卻恍忽的告訴我:你不會給我任何答案,即使給了也是枉然,從你矜持的笑里,我只覺身心微微的疼痛。

  從那天起,所有的問題我都不會在提起,我曾那樣的盼望過,所有的結局我都在腦海里上演過千萬次,但絕不是今天這一種選擇。你是我心中不斷哼起的一首無調的歌,在彼此舉杯一飲而盡的那一刻開始,我就知道今後連落幕的這一瞬間都不會在出現。現在,我對追溯記憶有一種獨特的心得,我越是想極力擺脫,它就越會在我身後緊緊跟隨,我越想倉皇逃避,它就越模糊我的心智。當我停下急促的腳步,它又站在原地讓我來回數遍的回顧。直到今天,我才細細的揣摩出一個規律:若你能容我,我就在此地默默等候,若你不能容我,我就在浪潮來臨時,與它一同臣服於人海。我會試着將你藏起,埋在我心裡最深最真的角落裡,哪怕任何人任何情感都替代不了這距離,就連你也無法觸及這皎潔的聖地。如果今生還能相見,我會求上帝在給我一次分離,是為了把它帶進我塵封已久的辰光里。每一個夏季的黎明睜開雙眼,它就是開在我枕邊微小又清香的茉莉,如果上帝說,讓我輪迴與你相愛的國度里,但條件是要在次承受別離的痛,我會意無反顧的去把這世間的奇迹來征服,哪怕最後弄的傷痕纍纍。

  如果我是你窗前栽種的曇花,總是在你不知道的時候才會偷偷開起,每一個清晨,你路過身旁都會輕吻我的苞蕾,你幻想我開起的霎那該是多麼美麗動人。你總是錯過,但我不會遺憾沒在你的眼前綻放過,因為我就是你渴望不可及的守護,是你夢裡輕柔採摘的一朵。你說你要忘記,我猜你是否會含淚將其埋葬,因為我的心冢里濕潤的不只是割捨。而是無法脫落的堅持,無法比擬故地。親愛的花季,將不在是我該留戀的記憶,若是能忘記,我就努力讓淚冰凍在心裡,或者將它幻化成銀河系裡的一顆星,浩瀚在你仰首時的黑夜裡。

  也許,你真的不理解,為何一個人可以像血液般被融化在身體里,擴大到生命里。那是因為從懂事起,某個容顏就陪同記憶轉瞬了一個世紀,從前的懵懂,只想讓童話般的夢就此睡在原地,然後隨着歲月的憂鬱慢慢安息,可如今,我卻恨我自己,為何控制不了那潛伏的誘惑,觸發的到最後連自己都被吞沒。每個陽光明媚的開始,我都下定決心要重新去面對世界,面對生活。每次從熟知的夢裡驚醒都會淚流不止,我努力蜷縮唯恐自己在睡去。不想讓這啼泣聲驚擾到早已晚安中的你。你說過,我的幸福就是你的快樂,而我無法兌現給你的承諾,起碼這一生都不能做到。今時,我仍一味的執著,我相信愛的本質永遠都是聖潔單純的,在你面前我曾歉卑的不想說出這一切,因為怕彼此敏感的心會一發不可收斂。假如,你是疾馳在我生命中的一輛列車,你運送給我的東西不只有單純的快樂,還有悲歡有離合,有美麗有錯落,有幸福有割捨。不管你在我內心有多完美,我只能對你這樣遠遠的回望着,而你不會因我停止你前進的步調。如果你捨得,就把我從新取出重新埋葬,葬在你認為離你最遠的地方,任風霜雪雨去踐踏。你還可隨意去沖刷掉,存留在你腦海里的點點記憶。而我卻默默的告訴自己,這一切就當作是短暫的冬季,等暮色已降,黎明來臨,我還是會在另一春天忽然想起我

您正在瀏覽: 寫給春天的信
網友評論
寫給春天的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