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這麼近,那麼遠

這麼近,那麼遠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她和他,隔了一米陽光。

  這麼近,那麼遠。或許,這是最好的距離。

  她遇見他的時候,他已經貼上了別人的標籤。

  他們的初見大約是在四年前吧,本來有緣做三年同窗,可惜她選擇了離開。短暫的停留,沒有任何他的印記。她以為於他們而言她是個過客,沒想到竟還有人記得。

  半年前朋友家的聚會是她印象中第一次見他,很清秀的孩子,他和她打招呼,靦腆的微微一笑。那時候他們還不熟,客氣而疏離,匆匆散去。

  再次見他是個意外。

  寒假放假回家,她去見好朋友。他們一群高中同學在一起,猛然抬頭看見他,穿件軍大衣、英姿挺拔、依舊是很清澈乾淨的笑容。

  朋友說、他也在北京。不知為何,心裡有一種很微妙的感覺,或許是聽到那句他也在北京吧。

  當然,她也看到了她旁邊所謂的女友,沒有詆毀的意思,只是真的感覺那女孩配不上他。總覺得,像他這麼乾淨的男孩、應該是有一個優秀的女孩來配的。可是這或許就是愛情吧,周瑜打黃蓋——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心甘情願,別的都是浮雲吧。

  她知道自己喜歡乾淨清秀的男孩子,所以不排除對他有一絲好感,可是,他早已貼上了別人的標籤。驕傲如她,怎麼會去插足人家的感情呢?那樣連她都瞧不起自己,她記得自己是最不恥第三者的了。

  只是那一瞬間有一絲苦澀,如果當初沒有離開,站在他旁邊的會不會是自己呢?她想,愛幻想是女生的通病,原來,要強如她,也不能免俗。

  微微地對自己撇了撇嘴,算了吧,沒有如果,也回不到當初。他們之間隔了一個三年,那是一個沒有她、屬於他們的世界。它橫亘在那裡,不長不短,卻足夠將她判出局。

  其實,就算再讓她選擇一次,她依然還是會選擇離開吧。這樣一想,整個人倒是平靜多了,可仍覺得有一點小不甘心,那女孩不見得比她優秀,只是比她早遇見了他。可是,有時候,只這一點,就已經足夠。

  打電話給朋友,莫名其妙地嚷嚷了一句,以後一定要嫁一個軍官!像他那樣氣質淖然,她在心裡對自己說。

  他只是她生命中的路人甲。轉身就遺忘在天涯。

  像原來那樣,本就不相識,各自在命運的軌道上奔跑,不會有遇見。

  後來即便他們在路口相遇了,扯扯彼此的袖子,對望一眼,擦肩而過,繼續行走。

  空氣中留下顫然空白。

  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是一生的幸福;對的時間遇上錯的人,是一次心傷;錯的時間遇到錯的人,是一段荒唐;錯的時間遇到錯的人,是一聲嘆息。

  喂,你說,之於他和她,錯的是時間呢、還是人?或許都是,亦或許都不是。所以,她只有不悲不喜、微微一笑。

  陌了浮念,她想她會記得,在那個陽光溫暖的午後,她遇見了一個清澈如溪的少年,他唇邊綻開的微笑,是那一念的花開。

  這麼近,那麼遠。

  一米陽光,或許是、最好的距離。

  紫薇苜蓿

您正在瀏覽: 這麼近,那麼遠
網友評論
這麼近,那麼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