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總會有這麼個人,總會有這麼個夢!

總會有這麼個人,總會有這麼個夢!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總會有這麼個人,總會有這麼個夢! 標籤:個人簡歷

  雨漠/文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地來,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曾經一直以為,當時寫這首詩時的徐志摩在異國跟林微因的康橋之戀是如此的洒脫,可後來才漸漸明白,其實他對這份愛的更多的是無奈與惋惜。

  緣分讓他們在異國他鄉浪漫深刻狠狠地相愛了一場,像夢一樣,誰都不願醒來,可夢終究是夢,醒來林微因面對的現實則是徐志摩在國內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的妻兒,在愛情與道德面前,她終究辜負了愛情,與彼此的執手天涯,相攜到老,失之交臂。

  成長的現實告訴我們年少的夢是那麼美

  其實我們的相遇,何嘗不是一場美麗的錯誤。我要的是一個美麗的愛情,你要的是彼此對未來承諾。就像林微因說的:“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到底是你走得太快,還是我跟不上你的步伐?亦是我的愛不夠成熟,或是你的愛太過理智?

  閑看庭前花開花落,漫隨天外雲舒雲卷!然而時光的不斷流逝中,我們也在不斷地成長,成長。成長的現實告訴我們年少的夢是那麼美,那麼美,美地可笑也美的地無奈。站在歲末的路口驀然回首,“康橋之上”,燈火珊瀾,你似乎也未曾涉過,可依舊是千般不舍,萬般的無奈.......

  舊時光里沉澱着一起走過的花謝花飛,煙繞雨斜。

  有時候的愛太過執着,有時候懵懵懂懂,有時候也有不夠自信...或許這些都是成長的必經之道。有時走着走着,就忘記了回去的路,卻忘不掉沿途的風景,就譬如有些人,走着走着,終成為了遠去的過客,卻始終抹不掉一起走過的花謝花飛,煙繞雨斜的記憶。歲月便會是對愛最好的沉澱,沉澱......最終會在沉澱中釋懷,在釋懷中成長。

  冬的拐角便是春的綻放——

  又是一個踏雪尋梅的季節。都說冬的拐角便是春的綻放,我想是的!誰都不能改變時光的輪迴,四季的更換。時光如流,稍縱,即逝,往事如煙,淡出,淡沒。在這燈紅酒綠的城市中,誰不都過着顛沛流離的生活,一路走來,又有誰不是在跌跌撞撞中成長?隨遇而安,適可而止!這似乎與充滿激情的,意氣昂揚的青春格格不入,青春的美好該是堅定,執着與無悔的。

  你知道的,總會有這麼個人,總會有這麼個夢!

  時光荏苒,當你把青春,以及那斑斕的夢一同交還給歲月時,我想時間終會讓你看清誰曾是你的摯愛,誰已與你擦肩,誰又會是你需用一輩子去珍惜的人,要相信,這世上總會有一個人是等着你的,總會有一個夢是你無法實現的。你知道的,無論,在天涯海角,無論,是過去未來......

您正在瀏覽: 總會有這麼個人,總會有這麼個夢!
網友評論
總會有這麼個人,總會有這麼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