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這麼近那麼遠

這麼近那麼遠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偶爾,匆忙一瞥,竟然再也無法忘記,感覺如微風,淡淡的拂過,卻也刻記心底無法抹去。

  這麼近那麼遠,讓我想起了徐志摩的詩,讀來也是那般的有感覺。

  張愛玲曾在她的小說里這麼描寫那動容的相遇: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要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無涯的荒野里,沒有早一步,也沒有遲一步,遇上了也只能輕輕地說一句:“哦,你也在這裡嗎?”

  人的緣分也是這麼巧,不早也不晚,沒有早一步,也沒有遲一步,就那麼遇上了,輕輕的說一句“哦,你也在這裡嗎?”或許有的來不及道聲“你好”就被人流衝散在時間無涯的人海里,離的這麼近相隔卻那麼遠。

  答應你要寫的卻一直找不到有感覺的文字來表達,一個巧合的匆忙一瞥,竟然於千萬句中發現了,沒有早也沒有晚,剛好看到了,來不及打量那含滿深情的文字,就早已被這簡單而寓意深遠的“這麼近那麼遠”觸動了,就一眼,卻是那麼的有感覺。

  正如別人文字下那浪漫的偶遇邂逅一樣,一眼,卻看出了一世紀的感覺,並讀出了深意。

  從未相遇卻已相識,這樣的故事亦然出現於網絡通訊發達的今天。

  一個在彼岸,一個在此岸。

  兩岸的中間再也不是長長的天河,而是一根網絡的線。

  你來了,我走了。

  你走了,我來了。

  擦肩而過的回眸中,期待着輕輕的相遇。

  於是,便有了時斷時續的掉線。

  後來,我來了,你走了。

  你走了,我來了,總是擦肩而過。

  ”我要你知道,在這個世界上總有一個人是等着你的,不管在什麼時候,不管在什麼地方,反正你知道,總有這麼個人。”這又是張愛玲的經典名言,很多人不相信,我卻認為總會有那麼一個人出現的,不是每個遇見的人就是那個默默等待你的人,所以才會有這樣或者那樣的傷害,這樣或者那樣的悲劇上演。

  兩個人,你不認識我,我不認識你,有一天,卻突然成了朋友,那種網絡的這端網絡的那端相談甚歡的朋友。

  這樣的感覺如風,柔柔的拂過,不曾希望不曾陶醉,卻也期盼,卻也難忘。

  你總是站在彼岸,一個人偶爾很小心的開着一些看似無關而認真的玩笑,我也是,站在此岸,回復着那些看似玩笑的話。

  你知道我在等你嗎?

  這是我最喜歡的歌詞,也是最愛說起的話。

  每個人都有曾經美好的回憶,但是那些回憶里根本不是張愛玲語錄中要等的人,回憶里的人離的再近,也終會走遠,而那個等你的人,離的再遠也會走近。

  認識充滿了戲劇性,過程卻被時間的無涯掉的時斷時續。

  人有時候好奇怪的,繞了一大圈,最終還是回到了那個最初的開始。

  這或許就是那些看似荒唐卻也真實存在的緣分所致吧。

  不記得是誰說過這樣的話:若是有一天,走出了那層牆,你還是你,我還是我,只說這麼近那麼遠。若是你無法走出我,我無法走出你,這樣再遠也會很近,這便是心了。

  我沒有去認真研究張靚穎這首歌的歌詞,也沒有去細細品味其中的味道,只是喜歡上了這幾個字,沒有飈歌的意思。

  或許是想說的話總也找不到合適的詞來表達,說出來的話總顯得那麼單調,那麼瘦弱,或許會讓人讀來誤解其中的韻味,只是這樣的話也不會打擾到最原始的初衷。

您正在瀏覽: 這麼近那麼遠
網友評論
這麼近那麼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