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幸福那麼遠

幸福那麼遠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得得9

幸福那麼遠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當明天變成今天卻成為昨天的時候,當生命成長成熟卻要離去的時候,時間與距離,都不會在遙遠。隔着世界那絕望的哭泣,還有不舍的,只是一抹簡單的幸福。

  佛在輪迴中沉澱了一種願望,如果相信有來世和今生,那麼相遇便不會那麼困難。可是,人世輪迴,相見在紅塵中的那些人,只能是註定的婆娑與悲哀。假如真的有來世,為何前世錯過的人,今生依舊還要離去。紅塵三千,磐石依舊,蒲葦如絲,相逢卻不是當初。匆匆忙忙的步伐,終將趕不過滄海桑田的變遷,來來去去的人世,今生都不會有前世與來生的懸念。

  每一個春天來的時候,花兒都是新的,每一次太陽升起的時候,時間都是新的。歲月中本無奢華的自由,青春里本不存在無味的結局。如果幸福只是一瞬間,又何必去強留一輩子,假如生命只是一場夢,有何必去感嘆一生長。

  有些人和誰在一起,都是那麼幸福,有些事做與不做,都不會有結果。出現在眼球世界里的每個人,當透過眼淚去凝視的時候,都在哭泣,開放在世界角落裡的任何一朵花,當帶着歡笑去欣賞的時候,都很幸福。就如我從你的身旁走過,你沒有回頭,我也沒有回頭,最美的相遇都是陌生的錯過。生命中誰也不知道,下一刻誰將會遇見誰,流年裡,誰也不知道,誰是誰的過客。相逢只是一瞬間,相別也是一瞬間,只有相守才會有一輩子,許多記憶,等到物是人非的時候,才會發現,世界上最美的事情,莫過於開始和結束,世界上最難的事,莫過於一起走到老。生命其實也是如此,就如一朵花一樣,它可以開過春夏,但她絕對走過秋冬,凡事都有個盡頭,不足中方顯大美,太過則無味,太淡則無然,不一樣的季節開出不一樣的花,不同的人生選擇不一樣的幸福。

  生命太匆匆,幸福太悠然,小小的孤城,裝不下大大的愛,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座城堡,不管是幸福建造的,還是痛苦堆疊的,都不願意去被人侵佔,裝在象牙塔里的,不一定都是快樂,開在彼岸的,都不一定會是鮮花。有一天,當自己突然回頭的時候,才會發現,原來藏在心底的幸福,等拿出來時都過期了,等在時間裡的渴望,當遇到的時候,都變質了。世界上最遺憾的事情,莫過於自己愛了一生的人,到生命結束的時候,才發現不值。看滄桑已不再如初的時候,痛得連眼淚也就不出來,聽歲月已悄然無痕,相負的不只是愛自己的人,還有當初熾熱的執着,到頭來,競不知道是幸福太遙遠,還是生命太無奈。

  有些幸福,窮盡一生,都只不過是個泡影,有些愛情,孤單一生,也是幸福的。有時候,幸福本來很近,只不過是看得太遠,有時候,幸福本來很遠,只不過是想得很近。生命中,幸福與不幸福,其實都是一種幸福,幸福的遠與近,都不會影響幸福,因為幸福的本身含義,不止只有快樂,更多的是追求。

  生命中總有一種距離,是超越靈魂的,歲月中總有一種牽挂,是無關風月的,那麼遠的距離,這麼近的幸福,都要對得起生命,時間一天天走過,幸福也會一天天接近,在遙遠的幸福,都是幸福。

  作者:安凡

您正在瀏覽: 幸福那麼遠
網友評論
幸福那麼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