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聽雨寫心,又是深夜。

  想要睡去的時候,卻發現那一顆飽受煎熬的心,如此清醒。

  四月的雨,在這個不知名的晚上邂逅於窗檯,那些濺起來的雨水裡,究竟深藏了多少不為人知的凄涼,好想去雨里散步,洗一下潮濕而泛黃的身心,只是,太晚了,夜太深,無法控制的思緒滿腦搖曳,或者說偶爾走下神也是一種很不錯的行徑,人生這條路,當你一直往前走不回頭的時候你才會發現,其實過往實如雲煙,終有一天會變得比陌生還要遙遠,就連最初的夢也會像火焰,最後只會被風熄滅。

  我想要安靜的時候,就是只有自然界的聲音,像天籟般的寂靜轉身卻還能醉在夜的繁華與喧囂里,都市的迷人永遠不只是霓虹點綴出來的美麗,而是惺忪的睡眼裡朦朧的、渾濁的、還依舊是昔日那抹熟悉的味道,我把頭伸出窗外,卻怎麼也看不見月亮,特別是在雨天,想都別想,晚上沒有吃飯,喝了點小酒,有些犯暈,卻還留有一顆清醒的心,我是開心還是難過,只有我自己知道,回來第一句話在微博里寫道:“醉的感覺真好,一醉方休”。一分鐘后又寫道:“你知道嗎?今天我喝酒了,你不會知道,因為我沒有對你說”。然後我看着那個傻傻地頭像我笑了,這句話我在寫給誰我也不知道,所以我笑了,第一次笑自己天真的沒有度了,第一次笑自己明明沒醉說自己醉了,第一次笑自己寫給不知道的人去看,第一次笑自己...

  藍色的思念說明天不會再給我發信息了,他說他一直是網戀,他相信網絡,他不會騙人,他的個性簽名是:不為失敗找理由、只為成功想辦法…真心對人、無愧於己。只是他失戀了。我對這樣一個認識不到一個月的人開始了解,由於工作的原因,我並沒有下太多功夫,他說跟我聊天很開心,最後說謝謝我,具體聊了什麼,自己也不太清楚了,只知道,他是河南淮陽人,比我小三個月,我說藍色是代表憂鬱,他說是在祭奠一份得不到的愛情,我眼角有些范潮,這麼真的一個人,就這樣活在網絡里,慶幸,我只是他的一個陌生人。

  太熟悉的人我不想寫,一直沉默着,太陌生的人我一直沒有間斷過寫些什麼,因為全是些無關緊要的事和人,沒有人會刻意關注,不用小心哪天不注意就忘記了,看到散文網裡好多人在寫詩歌,我也想,但我寫不出來,我會的只是在夜深人靜的時候,默默地把自己丟在網絡里潛行,沒有人打擾沒有人關注,然後留下一串串文字,某天夜裡再驚醒再打開這熟悉的扉頁,或者,那種似曾相識的感覺依舊會存在,我寫不出來歌一樣的文章,不是因為我只是一個凡人,還因為我沒有那麼華麗的去思索過,那個逍遙王子,那個帥帥地男生,那個老叫我丫頭的男生,而且文章還寫的非常唯美的傢伙,我終不再去跟他鬥嘴,他把頭像弄了個鄧超的深邃思考的相片,那專註的神情,一直想不出來,他是做什麼的,或者他起名叫什麼或者他身處何方,都沒有問,終於明白,有些東西,最想關注的恰恰可以忽略,可以完全漠視,網絡永遠都是虛擬的,關掉電腦誰也不認識誰。( : )

  只是在有些時候,有些話語,還只能當著空白的屏幕才能說出來,表達想要抒發的,敘寫如煙一樣的情懷,偶爾可以回憶,偶爾可以翻開,彷彿每一個當下都是清醒的,回憶的時候卻每一個過往都是天真的,是還在長大嗎,每次的自問都是以沉默的方式結束,我知道,有些東西不能再三的尋求答案,總是困了再去睡,不想想着什麼人或者什麼事去睡,那樣的方式早已不用了,感覺自己還不夠忙還有很多閑心去寫這些東西,打開網絡的時候才知道,我不能忽略自己,不然別人也會將自己遺忘,這個世界我曾來過,不能像風一樣的再消失,就算感傷,也要留下點什麼痕迹。

  假如我不放手你多年以後,會怪我恨我或者感動,想假如,是最空虛的痛,為什麼幸福都是幻想,一靠近天堂也就快醒了,或許愛情,更像落葉,看似飛翔卻在墜落,假如真可以讓時光倒流你會做什麼,假如溫柔放手,你是否懂得,做錯了可以再回頭,想假如,是無力的寂寞。假如我放開手,你是否會覺得,愛和恨一樣同是傷人的劍,為什麼愛情可以轉交給別人,而命運終是不能還給自己一個最愛的人,當真有一天,你才會明白,再見如果再分,失去才算是永恆。歌太美,詞太傷,懂的多,也就傷得深。最後才會更明白,醉后才會更清醒,原來一切都是自導自演,想假如,只是無力的呻吟。

  原創作者:讀你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