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聆聽這個世界。

聆聽這個世界。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聆聽這個世界。 標籤: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我們往往執着於眼前的世界,而疏忽掉另一個美好。

  當我懂得這個道理后,開始重新接觸這個熟悉的世界,我發現了許多。

  小時候,我忙着接受新事物,接受新景色,也聆聽到了那一份寧靜。

  聽,我家屋子後面那條小河總是發出能讓人平靜的聲音,偶爾有小魚跳出來發出奇妙的落水聲,還有鄉里人一邊划船一邊向別船人炫耀捕魚收穫的聲音。

  到了傍晚,總是能看着星月與熒光交織在一起,並默默的跟我聆聽着蟋蟀與青蛙在一起奏樂的聲音。偶爾幾晚,也能聽到鄉里人坐在一起,一邊乘涼一邊閑聊的聲音,說說這家,說說那家。我再次感受到了寧靜,我心跟着河水流淌在河床上,與星月分享着這份寧靜。

  長大后,慢慢習慣了這片寧靜,但因為我的學業問題,搬到了城裡讀書。這份屬於我鄉村的寧靜,就這樣消失了。

  到城裡的一天里,最先聽到的往往是大街上賣早餐的吆喝聲。上學路上,總能聽到城市無不例外的繁華聲,汽車的喇叭聲,引擎聲,我覺得我開始被這份繁華渲染了。

  但唯一讓我欣慰的是,我的學校,很不一樣。每次踏入這裡,久違的寧靜又會襲來,蟬,樹木,小鳥,青蛙,都在改變着這個位於城市的學校,讓它變得寧靜,讓它變得舒適,讓它變得與世隔絕一樣。

  班裡,同學們的朗讀聲,嬉笑聲,追逐聲,還有一些勤奮分子努力寫練習的“唰唰”聲,不過讓我難忘的還是老師那聲音,有喊罵,有誇獎,也有講課的聲音,這些聲音已經成為了我這個世界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努力的記憶這些聲音,因為害怕它們以後會消失,讓我感到的這份寧靜,這份屬於我的寧靜消失。我不想讓這些聲音消失,但我沒辦法阻止它的淡忘,只好趁現在用心去聆聽,用心去記憶,用心去熟悉,讓我熟悉到隨時可以回憶起來。

  同學,去試試聆聽這個世界,不要老是執着於眼前的美麗,只有試試,你也能發現屬於自己的寧靜。

  憶智

您正在瀏覽: 聆聽這個世界。
網友評論
聆聽這個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