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美麗的橋----不歪不曲

美麗的橋----不歪不曲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美麗的橋不歪不曲,像是此刻觀橋人的心情,直勾勾地鋪展着坦蕩的心緒,是沒有任何角落可以藏起不快,是一種瞭然接受的依態,請隨我來看這橋的磊落祀芳,橋的一頭靜靜的搭在冬湖中央,橋頭的亭方中帶秀,古色古香顯得莊重但不失參叢的剛烈之態。它在結實地感味着冬日特有的酸冷的滋味。也可了得,直接在冬日寒冷之中挺直了腰桿,我敬仰這橋的錚錚傲骨,有着不曲從的派然豪氣。

  兩邊的紅扶梯端莊優美,不張揚,很規矩地服從了大致的走形,有陽光的時候會投下很暢快的影像,服帖地嵌入橋面,是流動的魔筆在渡韻。垂柳在等着冰雪消融,那是春的前奏,到那時才可以發芽垂綠,盪出春色滿園的好景緻。

  橋多是大紅的裝,是喜慶的色彩,古代宮廷院落採用的就是大紅色,尤其是北京故宮,我是去過的,滿眼的紅彩很壯嚴高貴,看來古代和現代對紅色都是情有獨鐘的。橋的鏤空處偶爾也會有綠欄杆,這可是不多見的搭色,講究穿戴的人是不會如此配色的,但橋中規中矩的,紅配綠卻未嘗不可,反而有脫俗的雅韻了。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橋----不歪不曲
網友評論
美麗的橋----不歪不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