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一個靈魂在掙扎系列篇

一個靈魂在掙扎系列篇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一個靈魂在掙扎系列篇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一、哭吧,傷心的人

  ??

  ??近來,不知怎麼地很想哭,尤其看到關於一些與死之類或感情方面的報道深有感觸,藉此,眼淚象決堤的洪水刷刷地流下來,我不知道我是為別人流淚還是為自己流淚,內心的傷感不能言語,或許是各打50%吧,一半為自己,一半為別人,看起來很自私,真的,很自私,實際上只有在死亡邊緣掙扎的人,才能深深地體會到那一刻的痛苦。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也很無奈,這句話對常人來說是一句哲理,可能不會有深刻的理解。可是對一個身體不健康的人來說,無奈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而精彩具有相當的吸引力,就象吸毒一樣牢牢地吸引住你,使你想活下去,一種刻骨銘心的想,眼淚就那麼不經意的流下來了。一臉的傷痛,一臉的憂鬱,揮之不去,伴此終生。

  ??當醫生告訴你,你的病情他無能為力,而你也知道,在國際上無法治癒,在醫學界無法克服的難題。而這病已經伴你走過將近二十年,且越來越嚴重,而每年的醫藥費逐年增加,使你身心疲憊、悲愴至極,真的感到生不如死啊,曾一度的想自殺,想着各式各樣的方法,也想學着別人跳樓,潛意識又很想活下去,又不忍心拋下心愛的女兒,不顧及她的成長,不顧及她這個年齡又特別需要的親近,在心裡的重重矛盾之下,最終流產,只有在沉沉的夜色里默默流淚,揮之不去的惆悵與陰影,無奈啊無奈,真的很無奈。

  ??

  ??二、心靈歷程

  ??

  ??煩惱,來自於心,來自於腦。

  ??並非僅僅是煩惱,而是一種潛意識,一種刻骨銘心,無法擺脫,揮之不去的痛苦,確切地說是一種苦澀的、荒涼的、灰色的、想捕捉而捕捉不到的那種痛心。沒有人能夠理解,在別人眼裡只不過是個自尋煩惱、心理變態的人,沒有什麼大不了。

  ??而對我來說,實在是太在乎了,太在乎了。就象醫生所說太在乎了反而不好,我也明白這個道理,但我就是放不下,放不下,實在是放不下。不是我放棄,而是曾經努力過。不敢面對,這是事實。

  ??家庭的壓力,工作的壓力,心理的壓力,環境的壓力,朋友的壓力,再加上精神上的壓力都使我喘不過氣,就這樣抑鬱的生活着,不着邊際的喘息着,在痛苦邊緣苦苦的掙扎着,沒有理解,只有冷漠,唉,哀莫大於心死。

  ??當一個人經歷過大苦大悲時,其身上具有的喜怒哀樂都已被扭曲,再也找不到往日的快樂,快樂已離我遠去。天地同泣!老天爺——就這樣被你征服,喝下你藏好的毒,我的心已落暮,我的心已孤獨。

  ??

  ??三、求索

  ??

  ??路漫漫其修遠,吾將上下而求索。

  ??在這人生空蕩蕩的時候,及需要有一種精神支柱或一種意念來堅定自己的信念,不管它其本身有多大價值,只要自己覺得行就可,不要有太多的理由,也不要有太多的頹廢,不然將什麼都做不成。

  ??幾年的荒廢,可惜啊!就這樣白白的流淌,僅僅是流淌嗎?不,也不完全是,很想把握,但由不得你,上蒼主宰着你,使你左右不得,不知為何,老天爺他老是喜歡捉弄人,也老是喜歡耍惡作劇!當你情緒最低落時或心灰意冷時,甚至有不祥的念頭時,轉眼(形容誇張),或一個晚上,就象聖誕老人稍稍的來探視過,給你一個稍縱即逝的開心(其實不然,不是真的很開心,就那麼一點點好過而已)和慰藉,就象騙小孩一樣,撫慰你一下,就那麼一下,你說老天爺他不青萊你嗎,他把甘露或聖水很大方的悄悄地灑向了你,而你還不知好歹,埋怨蒼天對你過分的垂憐,可歌,可泣,可憐(離題)。

  ??路還長着那,在你腳下,就看你怎麼走(自暴還是自棄)。同學(小華)打電話過來詢問,是否已經報考明年助會職稱,她還一再強調象我這樣的人職稱很重要,不應該放棄,我心自然明白,我知道她關心我,但她哪裡知道我心已疲憊,就算有心,也很難兌現(為什麼不能兌現),根本沒有精力(心有餘而力不足,往往是不以人的意志而轉移)。此時,只要心能就此平靜(要求並不高),就已經是福星高照了,哪敢有過分的奢望,哎,此事古難全。共2頁,當前第1頁1〖作者:清風拂柳,柳無語〗

  ??雖然這樣,但我還是決定參加今年開辦的經濟管理學,一來填補心裡的空白,二來補充一下知識,三來充實精神食糧……

  ??路漫漫其修遠兮……

  ??

  ??四、無題

  ??

  ??有誰真正知道我天天暗然流淚,以淚洗臉呢,身心的折磨,尤如深淵,眼見的是一片茫茫沼澤,無際無邊,越陷越深,看不見一絲絲的光明,一絲絲的未來,可心卻有不甘,在無聲地吶喊、吶喊,誰來拯救、拯救啊!可惜,救世主沉默、蒼天沉默、所有的、所有的沉默,沉默的象零度的冰凍,也只好默默地獨獨地承受,直到……^0^,究竟是什麼成為我的隱痛?似乎無人知道,真的嗎?

  ??

  ??五、星語心愿

  ??

  ??找不到堅強的理由,再也感覺不到你的溫柔,告訴我星空在哪頭,那裡是否有盡頭,就向流星許個心愿,讓你知道我心作繭自縛。

  ??我一直以讀書來麻木自己,可心底的痛卻時不時地忽隱忽現。如果清醒了,又能怎樣,清醒的後面又是什麼?迷惘!眼淚總是會不經意地流下來,終究是沒有勇氣,也怕是害了她(女兒),唉。

  ??想和你說,我本善良,也極其脆弱,脆弱得就象一張被雕豚過的玻璃,既透明,又晶瑩,一觸就碎,稀里嘩啦,傷得再也無法癒合。

  ??俗語說,時間是最好的藥劑師,它能彌縫心靈的創傷,可我說,時間只不過是麻醉師,只是暫時將你的記憶塵封,一旦不小心碰及,就會隱隱作痛,一種失落的痛,找不到痕迹的痛,沒有思想,沒有語言,只是獃獃的,獃獃的任眼淚肆虐。

  ??好想有個傾訴的人,讓別人來了解自己,分擔痛苦,縱然身邊有,也不是我所要,尋尋覓覓。我要控制我自己,不會讓誰看見我哭泣,眼睜睜的看着你,卻無能為力,怪只怪自己沒勇氣。

  ??

  ??六、最近兩年完成的n個心愿

  ??

  ??1、女兒考上大學,2、取得大專文憑,3、取得助會職稱,4、陪母親游西湖,5、送曉明8瓶澤它,6、養金魚一條,7、購真皮皮包一隻,8、5月9日母親節我的愛女送我一條褲子。以上都是本人想要的。

  ??不知道心愿的完成將意味着什麼,或許是好事,或許是?一般來講達成心愿是好事,可對我來說就不知是禍是福,可能老天憐憫,看我時無多日,讓我儘快達成,好安心而去,隨着風和雲而去,消失得無影無蹤,如果這樣理解的話,那麼就不是好事,而是我的時辰到了,為了不讓我心有遺憾,才達成心愿。呵呵,反過來也是好事一樁啊,總比完不成的好啊,那麼應該平靜地去接受老天給你的恩賜?哈哈,那麼,老天你知不知道我最大的心愿是什麼?我最大的心愿是還我本色,我是完好無損的來到這個世界,那你也得讓我完好無損地回去啊,而你恰恰讓我的命運滿目瘡痍,我恨你,你知道嗎,我恨這個冷漠的世界,恨周圍的一切,你如此的不公平,讓我償盡人間的酸甜苦辣,獨獨承受,獨獨淚流,我好疲憊,我的確該走了,從那兒來,回那兒去,這就是所謂的輪迴。

  共2頁,當前第2頁2〖作者:清風拂柳,柳無語〗

您正在瀏覽: 一個靈魂在掙扎系列篇
網友評論
一個靈魂在掙扎系列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