吻顏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題記:生命,置身於紛繁,時光總是容易消逝,宿命承載坦然的從容,我該有靜靜美好,華悲歲月,去與不去?次過,辭過。念而,且是。一飄細雨,淚濕發額。紅顏,只是碎語,只是雲煙,我握緊着,傾城着。用蒼涼印刻!

  文——那轉身後的落寞

  瞬間,一品如往,隔着了光陰,紛飛的季節,靜止了模糊的雙眸,傷泣的文字隔飛輪舞。

  一頁頁翻閱,潮濕的漸變灰色,我一貧如洗,依稀,淚,混而無處。

  那段時光,在某年某月。任時光行色匆匆,我端上一杯茶,靜兒舒緩,君悅彈指無聲,一流散漫穿堂而過,侃侃而談,比天高,比海深,憶舊年,我握緊了杯中的那一絲絲溫暖,賞識風情,追釋落寞。僕僕風塵,我念在那塵封一角,幾許獨白,冰涼的季節,孤傲的情懷,我畫地為牢。

  來世,不知道有多少歡,有多少痕?

  憐惜落英殘,凋謝的,是殘弱繁花,輕輕淡描,落魄了無痕往,我遠遠望着,一些片段,我且是當成了永恆,最後,在紅塵一落處,默默凝望,我該是要怎樣的纖纖速筆,要怎樣的交纏敘述着深情?

  那一抹朝陽,映射飄雲流月,一片冰霜過後,那匆匆,笑顏流年,時光,總是容易把人拋,把天和地分在各一處,各一方,漫過無數,漫過斑斕,滄桑,一舉風情,一殤舊年欲與。

  我希望把你夾在我的扉頁之中,把時光珍藏

  把懷念與你合併

  把眷念曾吻於舊年

  讓寂寥的襟上粘連了舊跡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

  某個瞬間,某個地點

  那青絲縈繞,比山還高的落英,在那獨念孤傲落魄,我有些固執,燦若華美的填滿相思。那些日,那些誓言,那些華美......重溫着於在一起的那一霎,一歡顏,我寫下故事。收藏在那個黃昏,那個昏暗的夜晚,只是關於暖暖的彼此深深在乎。牽過的手,怎可以放開?

  芳華的歲月總是帶些許唯美,我錯亂的漫過心寂,輕輕搖曳,風景里有雙臂交纏,一種韻味足以留香,足以交替,輪迴華麗的說著,我還在原地,我還在對嘗那份屬於唯一的誓言,那個落日黃昏,和你牽手的溫暖。難道歲月擱淺了那些?難道語無倫次的舊誓言可以隨便相忘?

  那一年,我不知道是在什麼時候相遇了你,我極力努力的想忘記一切,閉上眼,用破一生的惜憐今生孤獨的你,用深情蓄滿我的痕,用思來鋪漫長的寂寞,守住你和永遠。

  我終究相信地會老,或許是以悲哀為覆蓋,以無期為核心,不管一切是否糾結,勞燕分飛,各處一方,掛着淚珠,卻很凄美!

  觸目驚心,只是,回憶着一路風景,整理繚亂的思緒,總是以素白的紙張,用墨黑的筆墨記着所有,在空間,也或許沒有幾個傾心的讀者來讀懂着我,淡淡傷痕,也只有自己才能深刻,那深入骨髓的疼因此也銘痕於蒼白,記錄於永遠。深藏只是寂寞的獨白,在別一去,可以欣然領會詮釋,在紅塵里過往,在依舊淺吟全部,關於那些年,灰色的靈魂,過往的一切,輪迴在記憶的世界里。

  我釋然我是屬於那類深情,我想要的並不很多,一份簡單的生活,一個平凡溫暖的肩膀,一個足矣讓可以停歇的地方,不需要豪麗,不需要光澤。我始終在留念,那終身的等待,君和我的牽念,是時光遇見收藏的終身憐美,定格伴隨一生的終老至止,無前提,無忘卻,念於璀璨。那樣深刻,那樣難以割捨。書吟沉醉於思念。

  也許,我習慣已靜的習慣去寫心情,寫着潮濕,我清閑的細緻,只是微博里的倉念,轉發的,分享的,他人的,自己的.....

  一半是殤,一半是憐

  傾城的交替,人生如煙,人生如茶,抖落一身的塵埃,冷月我魂,人簾西風,永不退色的芳菲依依,我是幸運的人?輕言慢語,千言萬欲,大好時光,憑欄了張望,凝眸了思量。隔簾如風,傾瀉無痕。我仍然寂寞,行程固然孤單,找不到可以傾訴的對處,也只可將在文字里深述,在回憶里獨醉,那頃刻的美麗,被憂傷覆蓋,我還有什麼?

  莫名的心疼,我還是我嗎?還是原來的那個我嗎?

  一種心情,活着,好好的活着

  又飄雨了,我又開始了沉醉

  豎起了寂寞,在這一刻

  身後的影子,悵然牽引

  我是何處人

  視線之外,蒼天,沉重而灰,那些記憶,那些泛白,有太多太多.....滄海桑田,我只想宿藏於寂寞一處,沒有人來的地方,沒有人去的此處。

  我累了

  落敗的衰,繁華依舊,風韻重疊,風雅着傳奇,撲撲光陰,我總是以素輾轉交替着,遠望着,那一溫柔謙卑,似是而美,頃刻,萬物蹉跎。歲月的風塵僕僕,寂漸雙眸,縮影着美好,韻陽瀟洒的飛舞,與我漫天的牽挂,編織縱橫,攜手共牽。我該是怎樣的贊?要怎樣的純?要怎樣的真?

  千轉百回,我還是念着了文字

  細雨,一直還在下着

  一醉天涼,尋尋覓覓,我還是依戀默默駐守,欣然也只有自己陪着自己,若言別續,傷痕纍纍。一段凄楚,一段深情,一紙寂寞,一序輪迴。

  後記:生命,是場宴會,縱然只會孤單,也只有孤單

  漫長的人生,學會一個人行走

  傲然走過,最遠,最痛

  那生與死,只是一個相約的陪伴.......

您正在瀏覽: 吻顏
網友評論
吻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