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一世塵埃,繚亂心扉

一世塵埃,繚亂心扉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記憶中的美,永遠那麼想念,那麼留戀。獨守一方晴空,前世今生緣,換來世,燈火闌珊處,與你相隨。

  ——題記

  紅塵,無跡。緣來緣去緣如水,最美的瞬間,終究逃不過分秒相爭,寂寥的夜,你的容顏,定格在那一季的茶靡,畫上了句點。讀不懂斷橋殘雪,卻嚮往半城煙沙,再冰冷的心,你的影子依舊,苦笑。這一季的花開,回首觸摸,只可惜,你的容顏,瞬間消失在花開花落間。那份唯美,成了永遠的記憶,記憶處,尚存你的氣息。

  你的沉默,告訴我花開花落花終謝。那麼想念,那麼留戀,你的容顏。前世的牽絆,五百年風吹,五百年雨打,今生與你相見。人海茫茫,多少擦肩而過,多少悲歡離合,等來了再見。追尋你的影子,回守處,忘記了時間,再也找不到從前的自己。一縷清風,繚亂我心,那首傷心的歌,唱不出這一刻的痛楚,躲在文字里的你,能否讀懂我的心。觸及不到的畫面,變成最遙遠的距離。

  滴滴淚,濕潤了乾澀的眼球,告訴自己,至少還有下一季。能否記得,那一年那一天,初相見,前世今生緣,這一季殘敗無跡。情到深處,沉醉不知歸路,醉了痴,痴了醉。剪不斷理還亂的情絲,一個沒有結束的故事,只能是一場悲劇。無言獨對西樓,譜寫這一季的絕唱,卻無法奏起,冰凝雨落的曲調。故事裡的王子和公主,執手攜手,而我,伸手相邀,卻是一個人的華爾茲,無法跳出絕倫的舞姿。

  斷腸人,在天涯,冷冷清清,凄凄慘慘,繁華落盡。也許,悄無聲息的離開,是最好的選擇,奏悲曲。一曲荒寂清照水,一度慘淡淑真顏,流動在指尖的字符,寫不出易安的愁絲,記不完幽棲的悲感。怎奈作,一季花開一季落,任他爭香鬥豔,終究逃不過歲月的牽絆。一滴苦水,罷了。

您正在瀏覽: 一世塵埃,繚亂心扉
網友評論
一世塵埃,繚亂心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