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悼念,我惦記的青春,惦記的你們

悼念,我惦記的青春,惦記的你們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本以為刪除了那些東西,就可以不再寫下去。原來是我高估了自己,還是沒能停下,停下手中無力的點擊着。看着那些熟悉的頭像閃動着,不知道現在那些跳動的企鵝還在為誰逗留。我本無意的述寫,卻一次次的觸碰了你們,究竟是我存在於你們的影子中,還是我的無意真的憂鬱了你們。

  或許風吹走了流逝的時間,歲月中殘存的記憶,悄無聲息的被遺忘着……

  一切都在無能為力的掌控中進行着,沒有期待,沒有懸念。已不是習不習慣的問題,只是一個歷程,既然都以這樣了,又還能怎樣,再多的懷念、留戀都是徒勞而費,歷經時間的摧殘,都是微不足道的了。只能無力的說一句如果你認識以前的我,就會原諒現在的我。就像是有些事情,就那麼自然的被忘記了,沒有任何的徵兆。

  我們這個年紀,或許已經不存在允不允許的去成熟了,當真的無力把握現實中的種種無奈,就該學會放手,如魚與熊掌不可兼得。偶爾的懷念會把我扔進萬丈深淵,任憑我怎麼掙扎就是逃脫不出,是我太極端了,還是太忘卻了現實。試着讓自己不去想,不去觸及那些過往,才發現我的記憶力太差了,不願提起不願想起然後就真的溜走了,在我毫無防備之下。難道真的是我一直在感慨時間的無情,殊不知其實是我自己太無義了。既然是這樣,就一直忘卻吧,不想讓這些成為心結,但最怕你們問我,“是不是時間久了,連我們也會忘記了呢”。無法回答,或許有些人是不可磨滅的,無論怎樣都會存在的,我身邊的圈子位置就這麼小,而我能給的也只有那麼多,在這個我力所能及的狹小圈子裡,有人會進來,就會有些有人不得不離開。我只能這樣說,我也無法控制,或許不會的,念舊是我的本能之一,只是這個本能不在經常出現了。如果時間久了,我沒有聯繫你們,甚至沒回你們的電話,對不起,沒有故意的不去。

  郭敬明說;“我知道我不是一個很好的記錄者,但我比任何人都喜歡回首自己來時的路,我不但的回首,佇足,然手時光仍下我轟轟烈烈的向前奔去。”我不停的回首着,恍惚的那一瞬間,突然發現,其實我早已踏出了萬丈。

  整理好的東西,卻在發表的那一刻瞬間消失了。

  點到為止

您正在瀏覽: 悼念,我惦記的青春,惦記的你們
網友評論
悼念,我惦記的青春,惦記的你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