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家有男孩

家有男孩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受中國幾千年傳統思想的影響,自從十月懷胎,就翹首期盼,男孩、女孩?孩子呱呱落地,一聲洪亮的哭聲,揭開了一個新生命的開始,定睛一看,男孩,欣喜、激動、振奮,欣喜之餘,更多地是肩上承擔著一份沉甸甸的責任。

  既然是男孩,那麼就義不容辭地就要承擔給兒子買房子、娶媳婦,為了這一目標,將馬不停蹄地奮鬥大半生。尤其是在當今房地產價格不斷攀生的情況下,工資收入的增長速度永遠趕不上房價的上漲速度,為了這一遙遠的目標而以蝸行牛步地速度在積攢錢財。但心中始終有一個信念,就是為了讓兒子生活的更好。為了不讓兒子輸在起跑線上,上幼兒園,選本地區較好的,上小學,擇名校,讀初中,進重點,念高中,當然也是就讀省重點了。為了這一目標,從孩子蹣跚學步起,就陪着孩子從這個學習班出來進那個學習班,找名師,請家教……一路陪伴。儘管心裡也有酸澀和苦楚,但心裡依然是甜甜的、充實的,看到兒子一天天在進步,所有的疲憊都蕩然無存了。為了心中那份愛,再苦,再累也願意扛,再陡的坡也願意爬,並且一如既往地奮鬥下去。

  即使兒子真的踏進了高等學府的大門,但革命尚未成功,仍需努力。為了讓兒子在學校生活得更好,經濟不是很拮据,家長還要想法設法、千方百計地去努力地多賺些錢,以源源不斷地提供給兒子經濟上的保障,並且還要為下一個目標積儲能量,就業、成家(都是一筆可觀地費用),家長都會盡其所能地去努力、去爭取,雖然不能為兒子一次性全額付清房款,至少也要湊個首付吧,至少要置備一些結婚的必需品吧。家也許成了,巢也許有了,還要為兒子承擔全部或部分房貸吧(為了不影響兒子婚後的生活),隨之而來的就是看隔輩人,既要在經濟上給予一定的幫助,又要接送孩子,做好後勤工作。一直到自己無能為力,但兒子永遠是心中最深地不舍地牽挂。

  家有男孩,是一種責任,是一種動力,是一生的幸福!因有兒子而自醉着,因有兒子而不知疲倦地奔波着,是奮鬥一生的力量源泉。我也深知自己的能力是渺小的、是平凡的,不能讓兒子成為富二代,不能為兒子提供較優越的生活環境(甚至顯得寒酸),也不能為兒子支撐起一片藍天,更不能為兒子摭風擋雨,不能為他人生的路上鋪滿鮮花,但是兒子是我心中最深地牽挂。可憐天下父母心!

您正在瀏覽: 家有男孩
網友評論
家有男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