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隨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當我們經歷了很多失敗、沮喪、無奈的時候,就必須在那個時刻承認自己真的太有限,太無能……

  任何一個男人,最基本想要的是:要給自己一個清楚的交代,要保護好自己的妻子,要給自己的兒女一個好的生活環境、成長環境,做個好兒子,好丈夫,好父親……

  任何一個女人,最基本想要的是:有一個溫馨的家,一個愛自己呵護自己的丈夫,一個可以和諧的生活環境並且可以做好一個通情達理、操持家務、給家人臉色貼金人,做個好妻子、好女兒,好母親……

  可是很多時候現實並非如我們所願。我們發現幾乎沒有不爭吵的家庭,也沒有無苦惱的人,同時,沒有一個完全人……我們有自我、有血氣、有驕傲、有自憐;所以,我們很難去真正安靜下來好好的、全面的去為一個人考慮。如此,就出現了很多不理解,不體貼、不順服。

  我們常常讓自己一定要順服神,放下那些以自我為中心的東西,而另一個事實是:我們很難徹底的順服某一個人或者某一個環境,卻不思考這個人、這個環境是不是神安排來的?

  我們的一生很短,也很長;長的讓我們有時候覺得怎麼那麼累!怎麼還不到頭;短的讓一些人覺得還有很多事沒做,就來不及,走了!。

  最近,我在一心想着怎麼賺錢?因為希望這樣可以生活的好點、充實點,也可以給自己的家庭解決很多經濟問題,所以經常沒日沒夜的忙,忙的連睡覺做夢都是賺錢!人跟人不一樣,就像我的妻子跟我想事情出發點都不是一樣的,即使我們都知道對方的出發點是好的,卻也常常“沒時間”去為對方多想。我想的是怎麼把家庭都弄好?她想的是,怎麼把夫妻關係弄好。在我看來,她的問題不重要;在她看來,我的問題不重要。其實,都很重要……

  我們即使在不用等到年邁的時候也會知道,其實我們的人生里,做錯了很多事,也失去了很多,還有遺憾的事情也很多,荒唐的事情也很多!

  我發現,人之所以會出現那麼多的怨言、爭吵、嫉妒、都是因為人心裡有個最基本的因素:那就是不滿。我們對身邊的很多東西都不滿,我們攀比,我們爭競,我們想盡一切辦法;

  為什麼不滿呢?因為忘記!人就是這麼怪,好事很難常常記住,我就忘記過很多。當我們與某個熟悉的人鬥氣的時候,我們可能不會記住他曾經對自己的一點點好;當我們對某個工作不滿的時候,我們也會忘記自己在這個工作上得到的一點點好;我們對環境不滿的時候,我們看不到自己在這個環境里學習到的好東西。很多很多……、

  我們需要回想,當我們回想的時候,我們每個人都有很多的上帝那裡來的恩典……

  每天都有出車禍的,那個人不是你。

  每天都有得癌症的,那個人不是你。

  很多人無家可歸,我不是。

  很多人物質上真的一無所有,我不是。

  很多人流浪、飢餓、瘟疫,我們也不在其中。

  我們經歷過危險的事情,我們仍然現在活着看日誌、聽歌。

  我們都有過失望,或者絕望,我們沒有自殺放棄自己。

  現在這個社會裡,最滑稽的事情就是:

  沒錢的人和有錢的人攀比;

  出車禍的人不和得癌症的人比卻和健康開車的人比;

  有家庭有物資、父母妻子丈夫兒女的人,不和無家可歸四處流浪的人比,卻和更有錢的家庭相比;

  沒衣服穿的的人不和缺胳膊斷腿的人比,卻和衣着華麗的人攀比;

  這樣滑稽的事情多到什麼程度?多到用下面這幾個字形容:等等等!……

  人們總是喜歡拿自己沒有的和別人有的東西去比較,所以永無止境的苦惱就會接連不斷的到來。為什麼人們會這樣?原因很簡單,因為那是他的目標。

  當人們給自己的心裡在某一方面訂下目標的時候,就會一直向著那個目標前進,就會跟隨那個目標,達到了,就扔下它,再換一個目標跟隨;沒達到,就一直想辦法達到,深怕被那個目標扔下,所以緊緊跟着。當然並不是說我們就應該停止不前,沒有上進心,而是在這樣做的同時,不要迷失、忘本,更不要忘記感恩……我常常在自己很疲憊的時候也問自己,我跟隨的到底是誰呢?

  其實此刻我的心裡很難受,覺得很虧欠。因為,那個我曾經立志要一生跟隨的卻常常等我,因為我停過,也退過……我也忘記過很多東西!忘記過“日光之下都是虛空”忘記過“人若賺得全世界卻賠上自己的生命又有什麼益處呢”?

  我也很慶幸,我這樣一個不好的人,能在今生認識了這位神,祂讓我有平安,有喜樂。並且不計較我的錯誤,從來對我的傾訴沒有過不耐煩,總是一直聽下去,耐心的幫助我,勸慰我,糾正我……

  在我曾經迷失的時候祂拉着我走出了曠野;

  我即將絕望的時候,祂敞開了懷抱 給了我生命的希望!………

  我膽怯的時候,祂那掛在十字架上的眼睛給了我勇氣……

  我無法原諒自己的時候,祂說:孩子,我的鮮血為你流了,赦免你的一切過犯……

  我覺得自己沒有力量改變自己的時候,祂那巨大的生命更新力在我不知不覺的時候慢慢蛻變了我……

  即使還不完美,我知道,祂還在一點一點雕刻我……

  真的,我的生命中,如果沒有祂,我將會一樣被這個世界的繁華淹沒直到迷失!我的那顆真實的心也將徹底的被今生的橫流沖淡、泯滅!

  我感謝祂,祂用愛、恩典、希望澆灌在我的生命里洗刷我,滋潤我……

  我跟隨的是沒有錯的,儘管自己軟弱了,仍然要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隨祂,走下去……

  雖然不知道下面還會遇到什麼,但是,這應該是值得用一生仰望行走的方向……

  因為,祂離我們很近很近。甚至一直在陪我們走,祂擔心我們走錯了,迷路了。所以總是不停的引導,牽引,因為,祂要帶我們回家……

  家,才是我們應該追尋的;才是值得我們付出的;因為家才有真正的溫暖,溫馨。這個家,不是我們蓋得屋子,也不是我們買的傢具,它不是一個地上的物資能比較的,家是能真正安息的地方。

  親愛的朋友們,我不知道你跟隨的是什麼。但是我想說,如果我們跟隨的,最終都不能帶我們回家,不能給我們滿足的喜樂,而且使我們越來越累,越來越不知道愛是什麼感覺、什麼滋味?越來越麻木,越來越無情,越來越顛倒是非黑白,越來越會欺騙、詭詐、玩心眼、算計;那麼,你跟隨的這個絕對不是真正的好目標。

  不過,我也改變不了誰,只能說儘力做好自己罷了。

  我仍然要對自己說:請繼續跟隨下去…

  因為除了祂,再沒有什麼可以給你真正的安息和永遠的盼望;

  再沒有誰可以讓你真正明白愛、學會愛;再沒有誰可以帶你回家,回那真正的家…

  跟隨——————

  徐飛

   2012.3.17

您正在瀏覽: 跟隨
網友評論
跟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