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讓眼睛跟隨心去旅遊

讓眼睛跟隨心去旅遊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旅行不在於去哪個景點,而是過程,在偏遠的山區,遇見樸實的山民,得到他們的幫助,亦是一種感動。

  ——題記

  這個五一公司放了長假,五一,一直會讓人聯想起“旅遊”這個名詞,這個詞又讓我想起二年前的事了。

  在以前的公司五一絕對是沒假放的,但當時公司剛好要重新裝修,同事閑來沒事就集合起來商議去旅遊。

  我們結伴同遊。同事在電腦里查出了幾個旅遊景點,議見達成一致后我們向目的進軍,a就帶我們找了家旅店,初來咋到,人生地不熟,我們就向服務員了解當地的一些情況,後來前台的美女還熱心給我們介紹了幾個觀光點,倒讓我懷疑她是導遊出身的。一切準備就緒,只欠東風。得意之時又聞得意事,無意聞聽到幾個住店人聊天內容,說翻過山的那邊有塊世外桃園,一時間我們腦海里都飄過陶源明一篇《桃花源記》,是否真有陶源明裡所講的仙景,於是乎大家改變了原計劃。

  做事別只聽了“片面之詞”就要盲從,這句話不假。翻過那山的苦,我發誓以後都不要做這蠢事了。叢林的草木橫生,又烈日當空,不明白最初提出翻山越領的想法,為什麼沒有一個人反對?好奇心戰勝一切,又好像不是。

  好像萬事要達到目的,都要經歷過一個苦練過程。我們其中有幾位身上的衣服都被枯枝勾破了,手臂也劃破了幾處,才終於從山的這邊爬過那邊。不過當時大家見到新景象都興奮地直叫,忘了痛。居高臨下觀望,別有一番感覺,景色盡收眼底:只見一個小村,竹籬瓦舍,怡然自樂的村民,以我們當時的形勢好像看見了整個地球。

  從沒想到還會有這樣開闊的美麗存在,下山了開始真正的徒步。

  近了,蒼翠的原野,清澈的湖水,低頭啃草的羊群,悠遊的藍天飛鳥,遍地的野花,裊裊輕煙。我們跳躍着,撒着歡快的笑意。原來還真有這樣一個差不多與世隔離的地方……與現在的城市相比,快成古董了。

  村子里沒有多少間房子,但各家都敞開門,互不猜疑,見到我們來了還是一個勁地笑,一時間我們成了珍稀動物。朋友紛紛拿出相機在景色最佳的地方出沒,熱心的村民還給我們介紹引路,我只記得在那一片金黃色的油菜花里朋友用了好多菲林。

  景色雖美,但肚子大鬧空城計才發現半天都沒進食,早上大家帶的包和水都吃完了,而且天色越發暗下來,大家餓得肚皮貼後背了。我不想晃到別人家門口蹭飯吃,因為我也根本蹭不到。最可惡的是在這裡有錢也沒處花,連飯店小館都沒有,更別提是旅店了。我們幾個女的累得坐在地上,不久見一個村民的輕手輕腳地走來,像是怕打擾我們一樣的小心翼翼地走動着,臉上還堆滿了和藹可親的笑容,懷裡揣些地瓜,一時沒來由我心裡暖暖地,明明想幫助我們卻又那樣膽怯。我們大家也和他攀談起來,從他口中得知離這村還有個小鎮,不過離這裡還需要一個小時多的路程。當時b講別說一小時就算是20分鐘她都不想走了。經過幾翻商議后我們決定在野地上搭柵露宿。誰知村民知道了,個個來邀請往自個家住,當然,對於我們就像見了活菩薩一樣,千謝萬感激的。這裡的人都是些純樸的農民,憨厚的百姓,不單收留了我們幾個浪流客,還拿許多什麼土物產如地瓜、花生、粟等都拿出來款待我們,雖然這些平常在街上常可吃到,可在這裡卻變得異常珍貴起來。細心留意這裡的生活很艱難,水是提的,柴是砍的。但是盛情難卻,同事之中有幾個只好發揮了最佳演講狀態,把外界的新鮮事講述給村民聽,同聚大院里笑聲沸反盈天,也難為我們隊里的兄弟手舞足蹈,這晚大家心裡得到了物質和精神的滿足,我自然是心裡暖烘烘的。夜裡我迷迷糊糊地聽到雨聲。

您正在瀏覽: 讓眼睛跟隨心去旅遊
網友評論
讓眼睛跟隨心去旅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