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永遠不要相信堅貞

永遠不要相信堅貞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古時女人被休,如果寫不來像卓文君那樣“聞君有兩意,故來相決絕”的詩句,去打動郎君的鐵石心腸,就只能悲戚戚哭回娘家。但現在,棄婦本身已沒有那麼嚴重的悲劇意義。做棄婦不可怕。可怕的是被拋棄后一蹶不振,終生潦倒。棄婦所要做的就是應該不動聲色,繼續生活。像王菲那樣漫不經心地賺大錢,給小情郎添置行頭,沒了你,我亦能愛上別人;或像邵美琪那樣,被你拋棄后,隻字不談。越來越覺得,這樣的女人很爭氣,絕不將個人哀怨放到桌面上,即使向隅低泣,也不做祥林嫂。

  ??

  ??在感情方面,女人再優秀也會有被拋棄的可能,永遠不要相信什麼“他不要我,只是我不夠好”這樣的蠢話,事情往往是你再好也沒有用,甚至問題的癥結很可能就是你太好了,讓男人產生了壓力,他覺得與你在一起不能彰顯他的強大,他感到了深深疲憊,渴望掙脫你的陰影。所以,王菲輸給了高原,而邵美琪輸給梁詠琪。永遠不要相信堅貞這個詞是用鐵打的,很多時候,之所以堅貞,僅僅是因為誘惑的力量夠大。

  ??記得很久以前看過一句廣告詞,說愛情之所以是美麗的,正是因為它是自由選擇的。這句話不無道理。一個人愛誰、不愛誰是自由選擇的。而選擇愛情還是選擇物質,又何嘗不應該是一個人的自由呢?男人追求金錢叫做追求事業,無可厚非;那麼一個女人追求物質,怎麼就成了千古罪人,要遭人唾罵了呢?就算是她想用婚姻來換取自己的優裕生活,只要她不是用卑鄙下流的手段,誰又有資格有權利指責她什麼呢?大家的志向不同而已。你要你的愛情,她要她的物質,人生姿態不一樣,這裡面沒有對與錯是與非的問題。做個堅強,自立,美麗的女人吧。

  ??曾幾何時,女孩為了愛情歇斯底里,把一個男孩當作聚寶盆來愛,為他上刀山下火海在所不惜。先有王寶釧,苦守寒窖十八年,花兒般的年華凋謝了,才換得薛郎歸,身後卻跟了一個雄赳赳的代戰公主。縱然王寶釧答應做大,縱然是薛平貴對她情深意重,但想到自己一三五,代戰二四六,想到自己苦守寒窖的風霜雪雨,心裡難免意氣不平。再看鏡子中的自己,花容月貌已經老去,愛情,容顏兩不全,恐怕心裡有多少悔意,何必當初不對自己好一點。

  ??

  ??現在,我的一個死黨好友,千里迢迢遠離北京追隨男友來到北京,自己寧願天天啃方便麵,也要把積蓄拿出來給男孩。男孩感動的痛哭流涕,發誓要好好對她。到男孩真的有了一番作為,我們以為苦盡甘來,男孩卻發現兩人之間的差距太大,以至於無法補救。

  ??

  ??如果男孩壞,我們尚可破口大罵他陳世美,偏偏他是真的沒有感情了。他再次愛上的女子要相貌沒相貌,要家世沒有家世,這卻更讓朋友寒心,躺在我家沙發上,她幽幽的說:早知如此,愛他不如愛自己。

  ??

  ??是啊,似水的流年走了就是走了,大把的票子往裡仍也換不回來,皺紋生了,可以高科技,男孩走了,再找一個,心灰了,你有五彩斑斕的生花妙筆重新渲染嗎?誰的戀情開始時候不是轟轟烈烈,驚天動地?但死去的時候同樣寂靜無聲。

  ??

  ??愛上有錢人不行,姑且不論人家背後如何八卦,指點你愛上了他的錢,光他周圍時常出現的狂蜂浪蝶你也招架不住。就算他是忠貞不二的好情人,你可以保證他不去勾引別人,但你能阻止別人勾引他嗎?你既然不是天下第一,總有女孩比你好吧?他愛上她也是無可厚非的,想想如果白馬王子願意給你穿上水晶鞋,你也不會拒絕吧?愛情模範薛平貴就是最好的列子。更可氣的是,人人都說他與“代戰”更般配,說你王寶釧老咯,這時你心甘情願還是恨海無邊?

  ??

  ??好了,這時候咱們想開了,寧願愛上一個老實巴交的普通人,不圖他的錢,圖的是他的平凡和安全感,這時候你以為就天下太平了嗎,萬事大吉了?想的美吧,他上研究生了,畢業了,當小職員了,升了部門經理,一不小心平步青雲成了副總。好了,他開始覺的自己吃虧了。他也不一定有外遇,但也不妨礙他在孩子幾個月的時候對你大喊離婚。他離婚了可以再找個黃花閨女,男人三十一多花。你呢?拖着孩子,眼角生了魚尾紋,想想後半輩子都害怕!好,假設這個老實巴交的男人一生平淡,但看着你天天笑容明媚,站在哪裡都風姿卓越,他會反思,你這麼一個美人,憑什麼嫁給老實巴交的他?時間長了,還比《幾度夕陽紅》裡面那個窮畫家埋怨出身高貴,相貌漂亮的老婆,要不是因為你,我早出名。看看,愛上誰不危險?一不小心,血本無歸。

您正在瀏覽: 永遠不要相信堅貞
網友評論
永遠不要相信堅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