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另類的男人

另類的男人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我們是另類的男人。沒有皮鞋,沒有褲帶,沒有拉索,沒有紐扣。我們 沒有自由一群練身體都不屬於自己的男人我們知道;“是”和“到”的男人。 我們早已不再擁有往日的笑容,不再擁有生活的快樂和家庭的溫馨。我們早 已忘記什麼車水馬龍,什麼是燈紅酒綠,什麼是人山人海,我們是一群用一 組阿拉伯數字代替自己名字的男人。原本陽光燦爛的名字不復存在,黃馬褂 和數字從此變成了我們身體的標誌,光着頭顱在背後難辨“你、我、他”盤 腿達作弊少林寺毫不均色,光着頭顱只想從新開始從頭再來,是的我們一定 要從頭做起早日回到家中與親人相聚

  我們是一群放了錯的男人,沒有漂瑪的瀟洒,沒有西裝地高雅風度,就連那網日的笑容也不復存在。

  我們是一群放了罪的男人看不到柳絮的翻飛,看不到鮮花的怒放,看不到外面的親朋好友。就連鐵絲網覆蓋的放風場幾縷如血的殘陽也在隔牆的瞬間消失了。帶走了寶貴的時間,卻留下了殘酷的回憶。

  我們是一群觸犯法律的男人。不能張開喉嚨放聲歌唱,不能與親朋好友相聚一堂。開懷暢飲,不能張開手腳自由的飛翔,只能躺在那紫灰色冰冷又堅硬的鋪板上伴着悔恨思鄉情懷在夢境中感受溫存和快樂

  我們是另類、放錯、觸犯法律的男人。但是我們並不想另類、不想放錯、不想觸犯法律,我們渴望生活的美好,我們渴望自由;那些叮嚀的話語無助的眼神表達了我們的理想我們的願望。

  在這裡也許可能是我一生最難忘的回憶,最痛苦的記憶未來我要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您正在瀏覽: 另類的男人
網友評論
另類的男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