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轉角遇到他(一)

轉角遇到他(一)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501寢室,是我上大學時的宿舍。501創造了我們大學的傳奇,寢室同一個班的四姐妹留在了重慶,而且,嫁的也全是同班同學。其中,鄧姓同學和她老公,黎姓同學和她老公是大學時候談的戀愛,我和溫姓同學是畢業后,才和各自的老公談朋友結婚的。中秋節聚會時,好奇的大學同學又一次問起我們,“你們在大學時候沒有談朋友,怎麼出校門沒有多久就結婚了呢?能不能給我們說說你們各自的戀愛史呢?”呵呵,莞爾一笑,說說吧。其實,我和溫同學都做過彼此的媒人,說客的。

  先說說溫同學吧,溫同學人長的清秀可人,亭亭玉立,說話落落大方,很有修養,有內涵。因為大城市來上大學的,也很有見識,處事得體,很有人緣,才藝也不錯,不久就在學生會擔任了重要職位。喜歡溫同學的男的特別的多。進校門沒有多久,就有很多給溫同學寫信求愛的,或者直接約溫同學吃飯的,跳舞的,看電影的等等。其實,溫同學是個很有主見的人。一方面是因為溫同學比較小,她是我們班上歲數最小的,十七歲上大學,不想過早就耍朋友,另一原因,溫同學眼界很高,一般的男的根本就不在她眼裡。那時候的溫同學,要求男的第一要帥氣,瀟洒,第二要有內涵,修養,最重要的是,要一門心思的苦追她。追她的男同學中,不乏英俊的,或者有學問的,但種種原因吧,溫從來沒有看得起一個,所以,一直就沒有耍朋友。而這些男同學,在溫拒絕後,也紛紛的另覓花枝,牽手成雙了。但有一位,姓苟,對溫的執着,可以說大學四年,年年堅持,其對溫用情至深,感天動地。

  說說他們大學的故事吧。剛入大學的時候,苟同學也瞄準了溫,為了接近她,叫上寢室的其他男同學,以各種各樣的理由邀請我們寢室的女生聚會。當然,醉翁之意不在酒,主要是為了她,久而久之,我們明眼人一看就曉得是什麼原因。溫呢,不討厭他,但是做男朋友,溫覺得還差點。所以,也就不冷不熱的一直來往着,彼此也沒有挑明。後來,到了大二的時候吧,溫同學闌尾穿孔,苟跑前跑后,忙的不亦樂乎,很是盡心儘力。我們看苟對溫那麼好,就遊說溫可以考慮一下苟。但溫一直說,做朋友可以,做男朋友還差點。可能因為溫的爸媽在醫院也看出來了吧。溫出院后,苟開始公開追溫。記得第一次就送了很多的紅玫瑰,當送花的人送到我們寢室的時候,轟動了我們整個樓層。好像是999朵吧,我們寢室被花掩埋了。到處紅彤彤的,很香,也很美。但是,溫不為所動,花呢,找來了幾個水桶,放好水插上,不能浪費了呀。但寫的信,看完后,就撕了。苟約吃飯,也不去。但此時,你就能看出苟的執着了,每天給溫寫信,堅持了應該有一個月吧,(忘了,反正很久)溫開始還看信,看了后,擺在桌子上,讓我們看,有時候,我們大家一起看,還要邊看邊笑邊大聲的念。後來,也不感興趣了,而溫呢,見到信后,看都不看,就撕了。但苟一直在堅持,溫實在不勝其煩,一次上完課後,溫就斥責了苟。至此,寫信時間事件才告一段落。

  好像苟的自尊心受到了很大的傷害吧,有那麼一段時間,兩個人沒說話。但是呢,畢竟苟和溫作為朋友,關係一直還可以,所以,不知不覺,兩個人又開始了交往,只是隻字未提談朋友之類的話了。就這樣,不知不覺要畢業了,那時候,大學鼓勵自主創業,苟呢,就毅然決定留在大學,自主創業。而溫呢,一直想回成都,但陰差陽錯的,也留在了離大學不遠的一所中學教書。這樣,兩人的聯繫就從未間斷了。

  溫是可人的女孩,在哪裡都招人喜歡。剛去教書,辦公室年長的老師們就迫不及待的給她介紹男朋友。其中有一個特別的熱心,在她面前說過好幾次,實在薄不過面子,溫就答應見一見面。誰知見了面后,男的很英俊瀟洒,是個警察,各方面也很優秀,警察對溫很滿意,溫也有點動心了。只是,溫的心裡隱隱覺得有點失落傷感,她不明白是為什麼。那個警察經常給她打電話,(那時候,還沒有手機,想聯繫,只能在辦公室打電話)表現的很殷勤,但溫就是有點不開心。周末的時候,她又一次回了大學,見到了苟,她明白了,其實,她心裡一直放不下的是苟,雖說苟大學四年沒有追到溫,但苟對溫的好,對溫無微不至的關懷愛護,早已根深蒂固的刻在了她的心。她覺得和警察耍朋友對不起苟。

  我呢,和溫在大學時候,就是閨中密友,關係很好,無話不談,所以,她和苟的一切,我都了如指掌的。而我呢,也在離溫不遠的一所中學教書。剛工作的時候,周末喜歡找溫去玩。那天,我去的時候,正好看到了警察來找溫,拿着一大把紅玫瑰。溫先將我帶到她的寢室,讓警察在外等她。她給我說起了她的困惑,她的苦惱。她說,她覺得警察蠻不錯的,但是呢,她心裡一直放不下苟,她害怕她和警察談朋友后,苟會傷心,她說,那樣,她也會很傷心的。其實,大家都聽出來了,溫是愛上了苟,而且,愛的蠻深的。所以,我就點透了她,說她其實愛的是苟,何必自欺欺人呢,不要將來後悔,也說了很多苟的好話。當然,接下來,溫斬釘截鐵的拒絕了警察。警察傷心的走了。而溫呢,神速的就和苟走在了一起,在苟創業初期最需要她的時候,酸甜苦辣一路陪他。現在這對伉儷,從苦到甜,苦盡甘來,成為我們同學中,年輕有為的最大的富翁。“夢裡尋他千百度,那人卻在轉角處。”說想不到,但一切都在情理之中,也可能就是所說的緣分吧。說不定溫和苟的緣分也是註定好的,好事多磨嘛。呵呵。這就是溫和苟的故事。

您正在瀏覽: 轉角遇到他(一)
網友評論
轉角遇到他(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