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夏日三部曲(二)

夏日三部曲(二)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靜日思荷炎炎夏日,本是個令人煩躁的季節,而這個夏天似乎格外寧靜,什麼也不用想,心裡好像是空空的,又好像充滿了,厚厚實實的,不知是歡樂還是憂愁。嗯,是看看她的時候了,這亭亭靜立的荷。

  她是我熟悉的,也是我陌生的。每年都去看她,但她每年又都是新的。我不用和她話,只是靜靜的看着,她能玩全了解你。了解你想在想什麼,了解你要述說什麼,她永遠是那麼體貼。她又是那麼淡定,不管怎樣永遠保持着自己的節操。她有永遠不會彎曲的脊樑,不論是生是死,即是在她枯萎后,頭沒被風吹落了,你看她脊樑,永遠是挺立的。這是她剛強的一面。

  當然我也喜歡她溫柔的一面。荷塘里,遠遠就可可以望見她粉紅色的微笑,白色的裙裳。有時蜻蜓會和她說說悄悄話,青蛙不時地為她唱唱歌,小魚喜歡和她捉迷藏。早晨荷葉上的露珠,會在微風中輕輕的顫着,應和着她的淺淺淡淡的微笑……

  我坐在河邊的大柳樹下,撥弄着柳樹垂下的細枝,好像在撥弄長長的頭髮,有些在樹蔭下的小魚,不知是調皮,還是受了驚嚇,匆忙的躲到了荷葉下。坐了很久,陽光漸漸刺眼起來,還是不想走開。就什麼也不想,閉上眼,靠在樹上,享受這個只屬於我和她的世界以及這個靜謐的上午。

  靠的久了,有點暈乎。腦中浮現出一幅美麗的畫面:一個夕陽的下午,一片七彩的荷塘;一道天邊的彩虹,一片美麗的霞光;一曲憂傷的小令,一位吹簫的少年;一個美麗的夢,一種揮之不去的憂傷;一個靜靜的夏天,一個沒有終結的故事......

  我靜靜看着荷花,遠離了塵屑,遠離了煩惱。可日中的鐘聲敲起來了,把我拉了回來。我還不及留下什麼,當然也還不及帶走什麼。

  靜日思何?靜日思荷。她如夢中仙子般的輕盈,翩躚着跳起舞來。只是太輕,從未留下讓我追逐的腳步。

  我只是一直靜靜地走着……

您正在瀏覽: 夏日三部曲(二)
網友評論
夏日三部曲(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