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有一種成長叫程鋒,有一種友情叫吳狄,有一種現實叫石小孟,有一種執着叫林夏,有一種悔悟叫楊子曦、、、、、、、、、、 在沒有看之前,他們都說《北愛》值得我們去看,那麼現實的東西應該在我們這群90後為踏入社會之前看。 看完《北愛 》我真的明白了是值得我們每一個90后的孩子看的,最起碼看完我的心是成長了很多,明白了愛情、友情以及親情、、、、、、也明白了這個社會那麼的現實也那麼的殘酷。

  在愛情與麵包之間你究竟會選擇什麼?每一個人會有不同的選擇,因為每個人的境遇不同,每個人的心不同,每個人的追求不同。如果說麵包和愛情註定不可兼得,那麼究竟你會希望是什麼樣的結果?

  石小孟有石小孟的悲哀,看完之後,我才發現,無論他怎樣選擇,結果總會是悲劇。沒有麵包,他拿什麼來守護他的愛情。可是他卻為了麵包卻放棄了深愛他的沈冰,這就是現實的殘酷吧!在利益面前有幾個男人會如石小孟一樣的選擇?也許會很多、、、、、、也許我們理想中的愛情可以什麼也沒有,可是在現實生活中呢?一個男人如果他連給自己愛的人吃一頓飯就要發愁,他的面子,他的尊嚴有該放在那裡?男人眼裡的愛情真的就是給愛的人豐衣足食的生活嗎?為什麼他要這樣想?其實不是每一個人都想要富足的生活,不是每一個人都像楊紫曦一樣追求物質的滿足,追求一時的佔有,而放棄了自己的靈魂的。也許很多人會說“貧賤夫妻百事衰”,可是你們卻沒有想過愛情經得起考驗,正是在無數的磨難之後,夫妻間的感情才顯得更加的珍貴。其實石小孟真的很可憐,那麼努力的去拼搏,最後得到的卻少的可憐,無論他怎麼努力,冥冥之中上天就不會給他想要的生活。這就是現實的殘酷,這就是社會的現實吧!

  沈冰,她應該是很多男人夢寐以求的妻子類型。她一旦認定,就會不顧一切的付出。和石小孟在一起,他就為他做她能夠做的一切,她說“只要你不說你不要我了,你不愛我了,我就不會離開你”可是是石小孟說了那句“我不要你了,我不愛你了"。這就是現實,在現實面前愛情和麵包究竟哪個更重要?每個人的選擇有會是怎樣的呢?

  我曾經問一個人”如果有一天,你有一個機會,得到那個機會你會瞬間擁有你一直夢寐以求的一切,車子、房子、票子等等所有你想要的榮譽和地位,可是條件是拿你的女朋友作為交換的條件。要明白他的回答你以前的生活很爛,只要你離開你的女朋友你就會改變一切,你會怎樣選擇?“他的回答我不知道究竟該怎樣去形容我當時的心情!真的,我覺得我當時如果可以的話我寧願什麼也沒有問過,看事實上我就是問了!我就在想是不是每一個男人在面對這樣的選擇的時候都會像石小孟一樣的絕情?世間的愛情在現實面前究竟值多少錢

  再看沈冰,我覺得作為一個女孩子在自己愛的人說不再愛你的時候,我們要像沈冰一樣。石小孟說他不要他了,不愛他了,她沒有哭也沒用鬧,更沒有去找石小孟尋找理由,她只是留下了淚水,然後默默地離開!說實在的,在現實生活中有幾個女孩子可以像沈冰一樣?包括我在內。分手我們會那麼淡定的離開嗎?我們會什麼也不問就默默地走掉嗎?我們有那麼寬廣的胸懷嗎?當自己深愛的人突然說不要你了,不愛你了,我們會只是流幾滴清淚嗎?不是每一個都可以做到的,最起碼,現在的我做不到!

  其實,很多時候是我們自己不懂得愛惜自己,是我們自己把自己看的不值錢。女人離開男人不是沒有活路,只是很多時候習慣了那種溫室里的生活,沒有愛情我們一樣要好好地活着,不是嗎?無論在什麼時候,都不要讓一個男人成為生命的全部,不管在什麼時候,不管因為什麼!即使我們失去了愛情,可是我們還有我們自己的靈魂,不是嗎?

  作為一個女孩,我們在對待愛情的時候,我們要像沈冰一樣,愛的時候就深愛,就專一的只愛一個,不愛的時候就果斷的離開。我們一定不要像楊子曦一樣,那樣的女人真的很失敗。

  當一個人從愛你到不愛你,你都不需要問為什麼。因為愛一個人不需要理由,那麼不愛一個人也就不需要理由。很多東西本來就沒有為什麼,也不需要問為什麼。

  再看別的、、、、

  其實吳魏對伍媚的愛真的讓人心痛。在他的日記里說“你在紐約,我在北京,漫長的離別里我只做一件事,專職愛你。如果愛情可以成為職業該有多好,那樣我永遠不會早退,也永遠不會轉行,任期是一輩子,世界上最幸福的工作就是專職愛你。” 這句話說出來的時候,我的眼淚都落了下來。這種愛在現實生活中有會有幾對?

  林夏,對愛那麼的執着,最後卻什麼也沒有得到,而且還成為別人報復的工具。我很喜歡林夏,我也很心疼林夏!她說“我愛你跟你沒有關係”。多麼偉大的愛情,在現實又有幾個人可以這樣忘我的愛一個人?林夏是瘋子除了沈冰外唯一帶去見自己母親的女孩,這個女孩在他心中的地位,可想而知。可偏偏和愛情較上勁的時候,剩下的便是撕扯后的一地留殤。瘋子對林夏是仁慈的又是殘忍的。記得這劇一開始的時候就有人問瘋子為什麼不選擇林夏,瘋子說,林夏太好。我把這句話理解為他不忍心傷害林夏。但這就是人類無法控制的劣根性的表露,表面刻意的不忍傷害造成的則是更多有意無意的傷害。瘋子不是不懂林夏,而是他太清楚自己要什麼,他認定了沈冰,那種不達目的不罷休的韌勁讓他變成了一個不懂風情的男人。瘋子對林夏的舉動無能為力,他不接受也不逃避,他認為太決斷會讓自己失去這個好朋友,只有徹底地縱容自己無所謂的態度早晚會讓林夏放手。只是林夏,比他想象的強大。這個女孩執着的瘋狂讓瘋子看到了戀愛中自己的模樣。瘋子在母親的墓前對林夏說,你是個好女孩,如果有下輩子,我一定娶你做我的妻子。我相信,那樣認真的瘋子說出那樣認真的話即使那麼讓人絕望,那樣的話甚至有些不切實際但也足以讓林夏感動。所以林夏說”謝謝你給我的希望,總是那麼的讓人絕望。“

  伍媚說“生活要以快樂為基準,愛情要以互惠為原則。”她的愛情觀我們誰也不能說是對的,也不能說是錯的!站在現實的面前我們誰可以保證我們永遠是崇尚愛情的?我們又有幾個可以為愛情放棄一切?沒有物質為基礎的愛情究竟該用什麼來作為它存在的基礎?曾經別人對我說過“不是所有的付出都需要回報的”,我不知道這究竟該不該算唯美的愛情,可是我知道那時的我們真的只是太過幼稚,不知道現實的殘!“愛情要以互惠為原則”雖然這句話有些玷污了愛情的神聖和純潔,可是它確實是現實的存在着我們的身邊!

  如果有一天我的愛情也走到了沈冰和石小孟的那一步,我會像沈冰一樣的選擇,我會靜靜地離開!我不會哭,我不會鬧,我也不會去問為什麼!如果你愛我,我想你不會那樣選擇,你不會為了麵包放棄愛情;如果你不愛我,那麼也不需要問為什麼!

  《北愛》讓我真的成長起來了!是否也讓你們成長起來了呢?

  對待愛情我們要像沈冰一樣,對待友情我們要以吳狄為榜樣,對待成長我們要像程峰一樣,對待生活我們要像林夏一樣、、、、、、、、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