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窗外的天堂

窗外的天堂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窗外的天堂 標籤:天堂午餐

  我拿着裝滿二鍋頭的酒杯,小心翼翼的把窗帘拉開一條縫,偷偷的望着天。就像剛剛開始戀愛的害羞的男孩子不敢直視屬於自己的女孩兒一樣,有點傻的可笑。雖然天空的確空空的,沒有傳說中的白雲和成群的飛鳥而且灰灰的,我也並不知道看什麼,可總有種莫名的東西令我嚮往。拿起剛買的煙斗,慢慢的裝滿煙絲,點燃。聞着淡淡的煙草香,看着徐徐的輕煙在我眼前飄過,原本灰濛的天空顯得更加神秘了。遠處傳來放學的鈴聲,空蕩的校園瞬間充滿孩子們天真爽朗的笑聲。

  時間總是過得很快,眨眼間一天又過去了。漸漸地夜幕降臨,樓下的夜市也熱鬧起來,各種小攤兒把那條本就很窄的街道塞得滿滿。汽車鳴笛聲,自行車鈴聲,商販的叫賣聲讓整條街變得喧囂。或許這才是生活,平凡的生活。我想融進去,可總顯得格格不入,我赤裸裸的掩飾着自己。何必呢,不要勉強了,你沒有強大的內心,健壯的身體,當一個旁觀者挺好。我在樓上俯視着那些光着膀子,吃串喝酒的張牙舞爪的人們。他們也會醉,醉了也會吐,會耍酒瘋,吹牛逼,急了也要罵娘的。傻逼似的生活方式,一天天的重複着。而我就像一個在生命的長河中慢慢被磨平的那本就不多又不明顯的稜角的石頭一樣。隨波逐流,不知會被衝到哪裡,沒有方向,沒有目的。或許會被沖入大海,或許會沉入河底,又或許被擱淺在河床,被撿石者收留帶我回家。

  迎面吹來陣陣海風,潮潮的,鹹鹹的。雖然這個地方離海邊只有十幾分鐘的車程,但我並沒有去過那個叫海邊的地方,儘管那個地方很美,因為我知道這裡並不屬於我,而我也不會屬於這個地方。沒有必要欣賞留戀這的一景一物。我把自己關在這個一月需要八百人民幣租金的並不溫馨的房間里,幻想着那個屬於我自己的天堂。

您正在瀏覽: 窗外的天堂
網友評論
窗外的天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