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筆記本

筆記本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李文旺

  筆記本,我這大半輩子用過多少筆記本,我不知道,可是,給我印象最深的筆記本有三種。

  1978年,高考恢復了一年多,全國的教育界邁入了一個前所未有的境界。“忽如一夜春風來,千軍萬馬高考來”,在那個冰河乍開的年代,我的學習成績竟然直線上升。我家的牆壁——————那種江西人常見的木板牆壁,常常張貼着我用汗水換來的獎狀,那些獎狀鮮艷、耀眼,讓多少同齡人看着眼熱,期間獲得過作為獎品的筆記本也不少,不過,那些筆記本印象也不算深刻。

  1978年下半年,我代表漁池學校參加公社文教站的競賽。這次競賽,我獲得語文第二、數學第四的成績,獎得鋼筆一支,筆記本兩本。那兩本筆記本讓我興奮了好久,我在半年內竟然沒有動用過,一直到上了高中才在那筆記本上破土動工。那兩本筆記本是漂亮的,筆記本每隔二十頁、均勻地安排着插頁,插頁里是電影明星和歌星的照片,其中有陳沖、劉曉慶、李谷一、李秀明、張瑜、關牧村、潘虹、斯琴高娃,其他的人已經記不住了。那兩本筆記本伴隨我一直度過了整個高中階段。

  1984年,我考取了江西省衛生學校,我同村同學吳德正送給我一本筆記本,那本筆記本讓我在南昌讀書時期用了整整一年,吳德正父親從烏泥村遷來我們李家,所以,吳德正在烏泥村裡還有很多親人,他當時有個哥哥在武漢當市委書記,後來,這個市委書記一路飆升,省長、書記、政治局委員、政治局常委,紀檢委書記。

  第三個筆記本作用很大,雖然它不能算真正意義上的筆記本,可是,它必將會代替以前所有的筆記本。筆記本是我女兒常常拉在家裡不帶走的筆記本電腦,我用得已經得心應手了,用這個筆記本,我已經寫下了後來的一百多篇散文。( : )

  筆記本,給過我太多的回憶,我不能不為你寫上幾筆。

您正在瀏覽: 筆記本
網友評論
筆記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