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等----千年之戀

等----千年之戀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等----千年之戀 標籤:山楂樹之戀

  夢回前世,緣修三生,終盡隨煙花已沒。曾一襲絕代芳華,隨金簪束起萬千相絲,焚香盼得舊人回。奈何空悲嘆紅顏作古,回憶涼鬢已成霜。終成西湖流觴曲水,未了心中的願,竟如那一舟瓊釀,蜿蜒流淌,遠去做了永久的殤。 寒寺孤鍾,觸了誰的夢。惜那一抹皎潔,留戀梨花木格窗,秋風過,惹昏黃,半遮殘燈西北望,淚滿香腮,秋水忘穿,搖曳出凄凄悲涼。芊芊輕撫些許離愁,空盼了春秋寒暑已斷腸。

  自古誰人不愛琴瑟相和,纏綿風花雪月。奈何柔情萬種未盡,邊塞烽火燃。泣語別離,殘花滿地,怎敢問待到故都花滿城,月圓枝頭,良人歸否?但拾一曲古箏,共一斛青酒,且聞風聲依舊。紅顏一曲離殤情,不愛江山美如畫,甘為英雄夢,空卻了一方胭脂花。 輕擷一株鳶尾,煮一絲愛語,覆西去伊犁水,帶去沙場萬千情。

  醉卧沙場君莫笑,古來征戰幾人回。

  狂刀歃血,劍氣為霜,鐵馬嘶囂,役宇蒼茫。沒金鎩羽,靳染銅鈁,青峰所指,泣血殘陽,刀風箭雨逐千里,誓將功成定安邦。

  帷幄中帳,解甲落千燈,咽嗚風聲恰若囈語夢中人,相伴白月悠然,簫聲瑟瑟,扶金樽對月,醉了蒼穹下那一瞥安祥,模糊了鼓聲戰火,夢回百轉溫柔鄉。金戈輕挑帡幪遮回憶,走筆未續墨色已成傷。自古,蒼天妒英雄,異鄉多亂冢,憑添一處孤魂,做了一方新土,山河永棄,萬里哀哭。

  憑欄空,恨水亂,婉若相思數千年。琵琶彈,泣聲斷,可憐銅鏡處,伊人自妝淚呢喃。

  故地如游,阡陌路上誰人識?一如當年雨後西湖畔,青花傘下,邂逅傾城的溫柔。如今恰似那煙花小鎮,細雨如酥,淚濕伊人袖,憐惜那一灣秋水,隨細雨濕了街,踏青苔渲染的石板,弱柳扶風,刻下不朽的怨。

  冰封河岸,攜春潮淡噥了守候,惹了柳燕嬉春泥。竹影斜風,催時光荏苒,斑駁了容顏不在。依然空駐那青山獨隅,拈花撫琴,痴痴夢中為誰等待

  願傾一世青春,換得從前那春雨一場的時光,瘦花,殘簫,濁酒,青劍。賦新詞一曲,共千古絕響。冬菊花下,任紅塵滾滾永世埋葬。

您正在瀏覽: 等----千年之戀
網友評論
等----千年之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