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寫給自己的一封信

寫給自己的一封信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寫給自己的一封信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冬天花敗,春暖花開,繾綣在時光的掌紋行走於渺渺塵寰,來時的路已被堵死,去時的路尚未展開。生命的厚重猶如年生越長的的烈酒,酣醉里無法安放我落馬的青春。一次花開,一個季節;一杯甘醇,一世淵源;塵埃里只為做回真正的自己。

  南宋《三字經》言:“人之初,性本善”。對於做人和處事我總是抱着一顆積極的心態,每自看着車水馬龍的人流,看着翻天覆地的高樓,看着一撥撥從自己身邊來來回回走走停停相關與不相關的朋友,我都總會摻和進去,然而最後卻丟失了自己,事實告訴我並不是付出一顆熱忱的心就能得到另一顆真心的回報。

  我時常以為天很大地很廣人很多,相遇和錯失都是一種不可抹飾的緣分;一輩子那麼長那麼遠那麼久,懂我的我懂的都會慢慢地出現;時常以心換心以誠換誠,以為遇見里即便短暫也終會留下溫馨的回憶。然而我錯了,世間百態,人情冷暖,我不知道那一張張帶着面具的臉是不是真的發出肺腑的笑,來自真誠的祝福。或許真該像屈原一樣清醒象范仲淹一樣開懷濟世,是的我做到了,只是他人悖論,高唱滿嘴的仁義道德肚裡想的卻是居心叵測。我想誰能懂我,我是不是應該象徐本道一樣中庸,才不會看到那一顆顆不堪的心,那一顆顆被金錢奴役下的靈魂。

  塵封只是過往,或許路還得自己選擇。不管怎樣我都不會迷失自己,哪怕丟掉的更多。我依然相信緣分、依然相信那些固守的承諾,只要時間不老,人性溫熱,我就是我即便身處沙漠,也依然能開出顏色不一樣的花朵。

  不經意查看稿件,前月末。自己還寫了一篇未發出的信。他么的要求至多是鼓勵自己吧。

  希交流:

您正在瀏覽: 寫給自己的一封信
網友評論
寫給自己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