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帳

手機:M版  分類:寫物散文  編輯:得得9

  夏天來了,蚊蟲多了,靜候一年蚊帳被女人從柜子里翻了出來,蒙古包被安扎在了床上。

  女人喜愛帳子。嬌嫩的皮膚害怕蚊蟲的曖昧,親吻過後留下難以消除的印記,於是帳子是遠離蚊蟲的法寶。晚上,女人拉了帳子,窩在軟軟的床上,翻閱着一篇篇美文,感受那絲絲的溫馨。女人是弱者,需要保護,帳子似乎又給女人增加了一份安全感。把男人關進帳子永遠也別想逃。其實女人喜歡帳子的根本原因,是帳子可以營造一些浪漫的氣氛。女人骨子裡都喜歡羅曼蒂克的浪漫,喜歡那種安全絕密隱私的感覺。柔美的燈光下,拉上帳子,一切都變得如此的夢幻。明麗的色彩,輕盈飄渺,浪漫優雅。

  帳子在古代就是床幔,東漢《釋名》 載:“帳,張也,張施於床上也,小帳曰斗,形如覆斗也,慊廉也,自障蔽為廉恥也”。可見,秦漢床上施與床帳,冬設幔帳避寒,夏設蚊帳防蚊蠅。在宮廷里的大床都設有床幔。床幔是種植在床前的一方純真的伊甸園。公主、大家閨秀喜歡床幔,優雅夢幻的床幔挑起女人浪滿的心思。她們喜歡源自於大自然的夢幻色彩,睡在其中,編織一個甜蜜的公主夢,床幔就如同把純真的夢永遠地留在了我們的床邊。

  男人卻不喜歡蚊帳。蚊帳就像無形的牢籠一樣,牽絆着着他。男人不喜歡那種壓抑,令人窒息的感覺。男人認為對付蚊蟲的方法很多種,不一定需要帳子。可以用上殺蟲劑、電蚊拍……現代化的工具。男人尤其不喜歡睡覺前必須在帳子里驅趕蚊蟲的艱巨任務,稍有疏漏,就會留下禍患,打擾整夜的好夢。半夜上廁所,忘記拉上帳子,也會有狡猾的傢伙溜進去。早上看着喝的飛不起來的蚊子,怒火頓上心頭,影響一天的好心情。

  男人雖不喜歡,但並不厭惡帳子。畢竟女人喜歡。

蚊帳 範文推薦:

  • ·蚊帳里有隻蚊子
  • ·蚊帳
  • 您正在瀏覽: 蚊帳
    網友評論
    蚊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