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turndown

turndown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我不再是那個懵懂的女孩。遇上愛,用力愛,珍惜真愛。風雨來不避開,謙虛把頭低下來,像海鷗來去天地,只為求一個奇迹。

  雨像大顆大顆的珍珠,打濕了我的臉和我的發稍,一綹一綹地貼在臉上,順着邊緣快速地滑落,流淌在地上,形成道道小溝,又像蜿蜒向前的水蛇。

  “低頭”詰在我耳邊大聲喊。

  “為什麼”我發稍上的水珠依舊在不停滑落。

  “雨會打濕你的臉,會打濕你的頭髮,會打濕你的衣服,但無論如何,它們都不能打濕你的視線,視線一旦變模糊了,你就連一隻卑微的瑩火蟲都不如,在黑暗中迷茫奔跑很好玩么?迷茫地奔跑,找不到方向,亦找不到停靠的彼岸,很好玩么?”詰依舊低着頭,語氣有些強烈,我咬緊要嘴唇。

  雨珠還是順着一綹綹的頭髮向下滑,它們無情地在我的臉上奔跑,也無情地用冰冷的液體刺激着我的皮膚,像是在嘲笑着我的無奈,我在嘴角勾勒出一個無力的笑容,低下頭。

  視線開始清楚,原先順着睫毛準備流進眼睛里的雨珠也道轉了方向,掉轉方向順着眼角慢慢下落,與地面上一股股的水流流淌成一道道的水溝,漸漸匯聚成幾個同心圓,心似乎也清明起來,路邊的驕傲的花花草草在雨水的沖刷后也提起了它們輕盈的翅膀與長裙,在一起歡快地舞蹈,慢慢描繪着大自然畫軸的一角,它們像它們自己世界里的山河花鳥,流水人家,它們總之是它們世界的中心,它們快樂在它們自己的世界里,享受着屬於自己的小幸福。

  忽然想起前幾天,考試不斷地失利,老師凝重的表情和父母衰長的嘆息像一把磨得閃閃發光的銀針,將我心底最軟弱的肋骨深深地扎傷,裡面的血液湧出,流向心臟,這種溫熱的液體使我的心臟也愈發得疼痛,而我覺得自己就像穿行在一條寂靜幽深的小巷裡,彎邊陰冷的寒風把我緊緊包裹起來,我不敢回頭看,因為時事彌篤,我不知道我是軀殼還是靈魂,我知道我一旦回頭看,我能看到的只是鄙夷、岐視我的臉。

  潔看了看我,頓了頓說:“你只要明白,眼睛里要永遠清明的。”

  我點點頭,是這樣的,眼睛要永遠清明,哪怕風雨來襲,也要讓眼睛的視線保持清晰,不讓風雨模糊我的視線,唯一能做的,只是低頭,也只有低頭。

  風雨還在繼續,而且似乎有越來越大的意思,但我只要保持着這個姿勢,因為我明白,低下頭,會讓蜇伏在角落裡的我找到方向,像海鷗飛翔集於天地,只為求一個奇迹。

  Turndownandyouwillbethebest!

您正在瀏覽: turndown
網友評論
turndown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