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雅安,挺住!

雅安,挺住!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文/無塵劍客

  當春風喚醒大地的勃勃生機,整個世界一片盎然春意瀰漫;當繁華與浪漫布滿華夏大地,別樣的風景迷亂了你我的雙瞳;當中華民族迎來複興之夢,雄獅昂然的意志讓世界為之欽佩。可就在今日,美麗雅安的人民,那突如其來的災難降臨,直將你們帶至絕望的死角。

  當時間定格在8點02分,清晨的陽光正將整個雅安裝扮。轟然間整個世界開始塌陷,地震劇烈地撼動着樓房校舍,死亡的陰霾籠罩在雅安的上空。生命在這一刻脆弱無比,不安和恐懼讓人們不知所措。當死神收割着一個又一個鮮活的生命,整個世界只聽到讓人慟哭的哀吼。待地震停止,整個世界靜謐的有些可怕,啜泣聲隱約聽到,是大地母親在哭泣,哭泣生命的脆弱和落寞。

  雅安,挺住!災難帶給了你們難以承受的痛苦,整個華夏民族亦深感悲痛。你們不要放棄,生命的意義會在全國人民的援助下再次綻放精彩。當災難降臨,生命的脆弱總會帶給我們思索,思索生命的宏大,思索生命的易逝,思索生命的脆弱。生命原本是上天賜予我們每個人的基本權利,我們可以隨意揮霍、任意消耗,因為我們有年輕的資本可以去顯耀。可當生命遇到了災難,我們是不是應該思索生命的珍貴不容許我們虛度,在有限的生命里去揮灑我們的青春,去拋灑我們的激情,將生命的姿態照亮。雅安,挺住,生命的色彩需要你們去描繪,生命的意義需要你們去揮毫。

  雅安,挺住!你們是華夏民族的一份子,中華民族不會拋棄你們,中華兒女更不會置之不理。萬眾一心,眾志成城!一方有難,八方支援,聽聞雅安之災,全國人民攜愛心共築抗災長城,將愛傳遍華夏大地的每一個角落。雅安,挺住!你們堅強應對災難的傾襲,那感人的畫面在我腦海保留,瑩濕了我的雙眼。最美姐姐為救兩歲弟弟重傷,親情的偉大在華夏大地傳唱;為救一家四口20鄰居9小時沒歇氣,守望相助的感人讓世人欽佩;護士含淚告別亡母救傷員,捨己為人的偉大感天動地。太多的感人事迹,是對生命的敬畏,是對人性的尊重。雅安,挺住,災難過後,生命的光彩會重新煥發,生活的多彩會再次擁有。

  雅安,挺住!請記住,你們還有中華大地上眾多的兄弟姐妹,我們永遠凝聚在一起。我們同舟共濟抗震災,我們攜手再建美麗家園。

  :

您正在瀏覽: 雅安,挺住!
網友評論
雅安,挺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