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然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在我的眼中子月已經不再是那個把生命寄予愛情上的男孩了。他告訴我再也不會相信所謂的生死相依,海枯石爛了。他還說自己再也不會那麼幼稚的傻乎乎地做那些沒有可能的事情了,也更不會相信那生肖對及星座物語······

  子月面對生活中各種各樣的事情都已經不是那麼的用命了。他告訴我有些事情並不需要刻意的用心在乎,因為根本就不值得,到最後傷害的依舊是自己。子月告訴我,做人要拿得起放得下,不能為情所傷,因事而困,要以最亮堂的心去面對一切的恩恩怨怨。

  子月是一個看得很開的人,確切的說是男人。他有自己的信念和原則。現在的他每做一件事情都很認真,但從不執着,更不會輕易的被傷害,他長大了。再也不是那個特任性的小男孩了。他告訴我要少給自己煩惱,要善於發現快樂的事情,更不要沉浸於痛苦的回憶······

  在我眼中子月是一個快樂而陽光的人。他總是笑着,雖然他笑的時候不是很好看,可他笑得特出心,不像以前那麼冰冷。也許是因為他在這段時間裡很如意吧!可他並不如意,他有很多的無奈。

  子月告訴我,他並不能掌握好男女之間的情感走向。他說這段時間有一些女孩擾亂了他的生活。子月並不是不想愛,而是被信諾所控制,他不想給任何人帶去不愉快,更不希望喜歡他的那些女孩為他不開心。子月只想簡簡單單地生活着,和相互喜歡的人在一起。他只想好好的對待一位相互喜歡的女子,好好的守護經營好屬於彼此的幸福。他很自信,我也相信他,我是最了解他的人,他會把所有的心事都告訴我。他真的希望擁有一份簡單實在的情感,我真的替他感到同情,也許他真的就是個傻子,白白的放過很多愛的機會——只因一句承諾。

  子月說,喜歡他的女孩都蠻好的,可時間只有一個子月,他並不能和所有喜歡他的人去做什麼,只能和一個人。他希望這個人能陪他走到底,他也會好好的去珍惜那份感情。這一點我不會懷疑子月,他一定能做到。

  子月似乎就是個幽默的騙子。他用“腦殘”的方式和大家說說笑笑,他並不在意形象,只知道給別人帶去歡笑,他感覺快樂就是最好的,能讓更多的人學會不拘束,學會坦然,學會在打打鬧鬧中得到一份小小的愉快。他想和別人開那些沒腦子的玩笑而不讓人生氣,他想讓人對感情看開,而不輕易的相信那些花言巧語。用別有風趣的畫面讓這些腦殘的記憶停留在每一個和他玩鬧人的心中,在某年某月某日相遇時,還會哈哈大笑,說那些沒心沒肺的話。

  子月偶爾也會有小情緒。他有在乎的人,雖然在乎的程度不是那樣的要命了,我還是能看出來,有時候他會失神的望着一樣東西,想着有關的那個人,那些事。他希望那個人能好好的珍惜他。子月再也不會為誰等多少年,他只會在一定程度上停下來,如果沒能得到那份真愛,他只好祝福。他相信每個人都有美好的未來,沒有依賴於激情的愛情,子月並不想要。她的錯過給子月的心痛會慢慢的消失。子月肯定不會為一個不懂得珍惜他的女人流眼淚,絕對不會。

  子月在情感上遇到很多頭疼的事。他並不知道為什麼總會有一些人去為他瘋狂什麼,而他自己也為別人瘋狂,這種瘋狂與愛情似乎沒有聯繫。子月從始至終都認為單一的喜歡和付出永遠不會成為愛,只是一廂情願而已。時間久了就麻木了,長時間的麻木會造成一種莫名的傷害,這種傷害的輕重權只屬於那個人麻木的程度。要知道那個享受你付出的人對你所做的一切並不像你在乎ta一樣那麼在乎你,在ta的世界里,你的存在和消失完全是一個不被心接受的普通的朋友,或者連朋友也不是。這樣一來,只有自己去解脫自己才會擁有更多的安然與快樂。一個總被回憶糾纏的人會在巨大的痛苦中迷失,那些在受傷的當中的人兒們,要記得解救自己,看開這一切,看開這個時期的產物。或許這就是青春。

  子月有自己的夢想。他告訴我,他想自己到外面打打工學習一些對事業有版主的事情。他想開一個複合式的時尚會所。多功能的特色中心,猶如一個超級的市場,更具備現在的時尚和國外的元素。視覺與心靈的衝擊,溫馨的服務,一流的美味,自由的空間。這些都是他要努力的東西。

  我的印象裡子月不僅善良大方,而且心也忒狠。她不會輕易的和他人生氣,經常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特別是年紀大的。他對那些不幹好事的人從不留情,一筆抹殺。在他的世界里有各色各樣的小屋子,裡面放着形形色色的人,這些人總是調來調去的。子月希望那個漂亮的屋子能建造的大大的,方更多更多的人。子月很在意那些金錢上的慾望,他害怕,怕到不敢認真的去想。過去的那些事情·······························讓子月,很累!!!!!!

  近些天在子月的身上發生了很多事情。他並不因此而傷心難過,反而異常的平常。他知道這樣慾望利益的社會不需要較真。子月面對一切心中沒有太多的抱怨。他的嘴有些過敏,但他並不為此難過,並不是不對自己負責,而是開心的面對生活是一種態度,這態度對什麼都有好處。他說這是一種境界。

  子月告訴我他並不想去大學深造。他想靠自己現有的東西拼出一片天地。他知道自己對書本上的知識實在不感興趣,他更多的偏愛於《猶太人的智慧》以及心理學,及企業管理和語言溝通一類的書籍。子月在大學里生活過,他感覺很不好。那種生活有些太自由了,也太亂,這種亂從不羈到性泛濫。他有自己的路要走,而且有自己的規劃。或許在更多的人看來,上大學的人更有那麼些學識和能力。但在子月眼裡,一個人的成敗是與自己的本質關聯的,成功永遠屬於奮鬥的人,大學里的廢物多的是,理論學得再多也只是幻想階級的新生兒。現實中厲害的人往往是在風雨里洗出來的,而不是從大學里蹦過去的。

  子月說,一個人在社會上闖蕩要有自己的處世之道,要有更多的人緣,當然還要有毅力和信念。他討厭那種聽天由命的人,漫無目的,任時間宰割的人更多的會被淘汰。心態決定命運,能力早就未來,學歷打好臉面。沒有一個好的心態,遇事不能沉着處理,有着不服人心的臭脾氣,與他人溝通笑料百出。這樣的人我想他的去處不是好的······所以有必要接觸更多與社會有關的書籍和實踐,這是子月告訴我的。

  子月並沒有什麼氣候。他沒有功名,沒有金屋。但子月沒有放棄自己的追求,他有夢想有愛。子月喜歡“陽光”的人。那樣他就不怕自己在黑暗的世界里哭泣的時候沒人陪了,有那麼里路陽光穿過黑暗,無疑會給子月一絲溫暖。他想擁有那樣的一片陽光。就像那個女孩,子月也曾想過擁有,只是在不同的世界里,彼此相忘······

  子月是個用情專一的人。這一點我最了解他,一旦他確立了那份愛,一定會用盡一切去好好的守候着經營着的。子月會包容很多,只要他的愛不被肉體和心靈所背叛,子月就會專一到最後,而且感動的浪漫的事情會接連不斷。

  有一次我問子月:“如果說你追逐的一個又一個夢都碎了,你會受到來自碎夢的多大影響?”

  子月笑了。他很平淡地回答了這個問題“也許對於我來說,結果並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我所要的是追夢的過程中汲取的有價值的東西,這種東西不一定得到才是最美的,有時候我們往往在半路上看到的要比終點美的多,只要自己有心的去收穫,每一步都是美好的成功。”

  我望着子月嗤嗤的笑了,子月也對着我呵呵的笑。

  那一刻我們倆只剩下一個人,還有一個不為人知的秘密,名為——釋然。

  ——選自杳子月

  《誓言·諾言》2012年上半年

您正在瀏覽: 釋然
網友評論
釋然 暫無評論